WordPress 2.7 至今仍未發現重大漏洞

今天的中文 WordPress 圈盛傳 2.7 版本有重大漏洞,我很懷疑,因為英文圈完全沒什麼動靜,對於 remv.php 倒是有討論不少啦!

特別以中文語言咕狗了一下,原來是中國那裡的部落格文章,分別為 WPChina.org 的《WordPress 2.7 出现重大漏洞(remv.php)》與《升级到Wordpress 2.7的用户注意下Hack Alert (remv.php)》,然後 Wopus.org 看了第二篇後就發了頭條《最新:WordPress2.7 正式版曝重大漏洞》。

這些文的來源則是《Hack Alert (remv.php) – Upgrade to WordPress 2.7》,特別跑去仔細端詳了一下,人家明明沒有寫 2.7 有漏洞,為什麼翻譯之後會跑出這麼奇怪的結論?

以我的破英文去推敲第一段原文:

If you haven’t upgraded to WordPress 2.7 yet then I suggest you do it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 There’s an exploit in earlier versions of WordPress that are compromising installations & turning them into mass zombie DDOS machines.

然後心裡頭轉換為中文:

若是您還未升級至 WordPress 2.7, 我建議您儘快(早做比晚做好)進行這件事情。某些舊版 WordPress 有個漏洞,可能已被入侵,變成對別人大量 DDOS 的機器。

看來中國的翻譯者誤解了「If you haven’t upgraded to WordPress 2.7 yet then I suggest you do it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 」這第一句話。

個人認為 WPChina.orgWopus.org 應該都有不少讀者,若是發出了一篇造成讀者誤解的文章,以現在網路如此快速的傳播速度來看,以訛傳訛的效果非常驚人。

而《網路資訊》雜誌的文章《舊版WordPress爆重大漏洞成攻擊跳板?》還比較忠實呈現原文的意義(但沒有新聞來源)。另外,標題起的是不是聳動了點?還是這是台灣媒體的習慣?XD

後記:要亂入一下咕狗翻譯「I suggest you do it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的結果是:「我建議你這樣做早通比晚通好。」…噗哈哈哈!咕狗翻譯便秘了嘛?XD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6 responses to “WordPress 2.7 至今仍未發現重大漏洞”

  1. 嘉林 Avatar

    呵呵,知道了,我这就去升级。

  2. 嘉林 Avatar

    原來你是台灣的啊,問好博主!

  3. 嘉林 Avatar

    谢谢博主, WPChina.org 管理员已经紧急更正了。

  4. Kirin Lin Avatar

    To 嘉林,
    不客氣,嗯…你好。
    WPChina 動作真是迅速。

  5. 酋长 Avatar

    hi,博主好,我是Wopus的酋长,非常感谢你的指正!已经添加了你的Gtalk。

  6. […] 文章详情我就不多说了,具体大家可以看看台湾这位朋友的分析,最后,给各位信任Wopus中文平台的朋友道歉了,起码我们这次辜负了你们的信任,以后,Wopus会谨慎,避免再次发声类似的事情。 […]

  7. 猪头 Avatar

    从wopus看到你的文章,说实话还真没去看英文原文,谢谢你的提醒

  8. 久酷 Avatar

    哈哈…………不错不错……

  9. 久酷 Avatar

    一家发表,好多人居然跟着转载,这就是传说中的三人成虎…………

  10. Sivan Avatar

    嘿,真好。壹出來就升級了。在這留言要轉繁體比較麻煩,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