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昨天幫桌機升級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本來打算利用光碟升級法。前幾天很開心地把映像檔都攢好,結果唯一的 RW 片只有 650 MB。東翻西找地找出最後一片燒錄片,燒好了發現那只是安裝片,原來是要下載 Alternate install CD 的映像檔啊!?囧rz

最後還是透過網路升級,幸好速度很快,剛發佈的時候聽說大塞車…整個過程花不到一小時,重開以後發現螢幕解析度剩下 640×480,還沒得調。還好咕狗跟我說 Ubuntu 正體中文站有解法:用 recovery mode 進去修一下 X 視窗系統就好。至此,桌機 AMD 64 升級成功!至於 Flash 中文顯示問題有空再來修,NB 也有遇到。

X60s 的升級過程也很順利,中間偵測到我有手工改 grub 的 memu.lst 還會問我要用哪個版本,也會列出管理器版本跟我自己版本的差異。升級完發現 Firefox Beta 5 的圖案跑掉,變成終端機大圖,很詭異,不過手工改回來就沒事,圖而已。比較大的問題是 GNOME Sensors Applet 取 ibm-acpi 的 HDD 值來顯示有問題,飆到 128 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升級時沒關掉,設定值混亂了還怎樣。

無線網路還沒試,不過解決的期望並不大。另外,長時間開機 MiniPCI 的溫度也一直飆,都快六十度,讓我右手猛冒汗啊…XD


Comments

7 responses to “升級 Ubuntu 8.04 LTS (Hardy Heron)”

  1. vamco Avatar
    vamco

    請問一下,此版UBNUTU,有可以管理『電池維護』的軟體嗎?
    不知調怎樣解決一直充電的問題呢~

    有沒有那種電池維護的功能?可以到10%再開始充電功能呢?

    thanks.

  2. To vamco,
    呃…建議您咕狗一下,我也不清處有沒有。

  3. 我裝了UBUNTU 8.04 SERVER, 可是無法起動
    他這樣寫:
    The kernel requires the following features not present on the CPU
    0:6
    Unable to boot – please use a kernel appropriate for your CPU
    有什麼解決方法?

  4. To TamCalvin,
    照訊息看來是系統核心跟 CPU 不相容,您需要下載正確的版本回去安裝。

  5. 下載正確的版本? 你指的是?

  6. To TamCalvin,
    嗯…咕狗了一下原來是 bug,不過是在 VmWare 下面才會發生。
    您沒有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我也無法隔空抓藥嚕~

  7. 我不是用WMWARE的
    我是直接在電腦上
    DELL LATITUDE D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