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the dinner

上個禮拜同事約好昨天要去唱歌,八點在西門町的錢櫃。很久沒有去西門町,上次去那兒唱歌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預期喝點啤酒是跑不掉,所以坐了公車搭捷運到西門站。想說吃個晚餐,東想西想,決定去最熟悉的萬年地下美食街吃豬排飯。

點了咖哩豬排飯加飯,卻來了咖哩雞排飯加蛋…Orz 後來還是追加了一碗白飯。

大家玩得還滿開心,Kirin 學會了划數字拳和海帶拳,也認識了同事邀請來的幾個朋友。酒沒有喝很多,晚餐吃很多,啤酒喝了又會脹。十一點半趕捷運就先告別大夥兒跟前同事 R 一起搭車回昆陽站,R 喝多,坐在椅子上搖搖晃晃打瞌睡。最後趕上了末班藍12。

沒喝很多,所以摸到兩點鐘才睡覺。早上七點鐘就被姐姐的越洋電話鈴聲叫醒,老爹去接,而 Kirin 繼續睡到九點半,然後去上每個星期六早上十點半的英文課。

前一晚太晚睡,精神不是很好,便驅車回家休息,想說吃個午餐會有精神些。但是,家裡沒人,呃~那就先吃個泡麵解決,精神不佳的時候連胃口都沒有很好。

晚餐時間,老妹回家來,問她要不要吃東西 (其實是想凹她幫我煮冷凍水餃) 。結果她要出門跟同學吃晚餐。好吧~那就自己煮嚕~自冷凍庫取出冷凍水餃,決定 22 粒放在一邊稍微退冰,沒錯!就是 22 粒,其實冷凍的看起來都不大 (事後證明煮了還是會變大一點啦~) 。繼續準備半碗的冷凍蔬菜,就是有豆子、玉米、紅蘿蔔。

照著以往的經驗,半鍋清水,加熱至水滾,放入水餃;繼續等到水滾後一分鐘,加入一碗清水;再等到水滾再加一碗清水;最後水滾了就可以起鍋裝盤。

以上經驗來自小時候家裡開牛肉麵店的記憶,開牛肉麵店不順便賣手工水餃說不過去。

所以冷凍蔬菜也用類似方式如法泡製,用水餃水繼續煮,加入三匙鹽提味。煮好後水瀝乾,放在水餃上裝飾 (請不要把那水拿來當湯,會很鹹,煮湯的話鹽只能放少許甚至不放) 。

Kirin 家裡面都吃的很清淡,沒有放醬油調味料。一方面也是沒找到,櫥子裡只有醋、杏仁油、麻油、蜂蜜…

ya~ 晚餐搞定!

BTW, 老妹你穿的很漂亮啦~除了找不到特適合的鞋子來穿以外都很 perfect 啦~跟同學吃飯而已,又不是去相親,穿這麼 fashion 是要去吸引路人目光嗎?哇哈哈哈~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make the dinner”

  1. jo Avatar
    jo

    明明就有醬油阿,不下廚房的老哥XD
    害我還想說要不要吃下你煮的水餃,難得你好心的問我
    哈哈~~

    能有多華麗就要有多華麗阿
    這是我的最高原則 :mrgreen:

  2. Kirin Lin Avatar

    平常偶可是不隨便出手低~醬油其實沒差,因為水餃味道已經很夠。

    最近都走華麗風歐?不錯不錯,天氣冷穿多點好…

  3. jo Avatar
    jo

    哈,你是高人啦~~

    其實也沒有很華麗,穿的超級多的。今天又很冷了
    所以今天的目標是穿兩件褲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