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es regains

話說星期四(2005/08/04)晚上,七點下班時外面風大雨大,早知道六點多就閃人…
颱風來,吹得亂七八糟,塞得亂七八糟。
想說順便買個便當回去當晚餐,出了一期大樓便往二期走去,途中打電話確認老媽有煮晚餐,於是轉往停車場方向。這一轉,糟糕,剛好兩排大樓中間,風可大著。雨又很大,不情願打開傘。剛過一期轉角,一陣大風吹過,眼見用了九年的大腳丫牌雨傘撐不住,趕緊收傘左側身45度…不側身還好,這一側,風把四公斤多裝著R31的背包給吹上手臂,右手正顧著傘呢!

然後,感覺眼鏡離開…是的!眼鏡飛走了!人家七月初才入手的說…努力睜著眼看看地上,沒有。
此時雨勢稍歇,風仍一陣陣吹來。幸好隨身攜帶舊眼鏡以備不時之需,戴上了舊眼鏡;天色已暗,最近的路燈在卅公尺外。「大概被吹到樹叢了吧」,我想。

下定決心隔天上班的白天時間出來尋找,沒想到隔天竟然颱風假…。

走向停車場,天啊!停車場至少有五六十台車排隊準備出去,而出口的三重路早已經動彈不得。不走也不是,足足排了卅分鐘的隊轉上三重路,繼續排隊。

三重路塞車,南湖大橋不用說也塞,還加上了經貿二路的車流。橋上,公車上的乘客見雨勢稍歇,所有車又動彈不得,皆下車走路棄公車而去。公車司機應該讓乘客在不應該下車的地方下車嗎?車子停在內線道,下車乘客必須穿越另外兩線車龍。雖然車子皆動彈不得,但是被那些鑽夾縫的機車騎士撞到該怎麼辦?於是那些走路的人就遇到下一波更大的雨勢風勢…

回到家,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情…

星期五風勢稍歇,雨勢仍大,沒有出門。然後晚上的時候發現隔天星期六不用上班!?
太專注於工作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還以為隔天星期四而已…)

星期六的早上是要上英文課的,天氣好熱好熱,太陽好大…
下課後往公司方向開去(其實回家也會經過),回到遺失眼鏡的地方尋找。其實眼鏡並沒有飛遠,掉在兩公尺外的草叢內。鏡片上沾了點草和泥沙,沒有刮傷,大幸。

失而復得的感覺,很開心~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Loses regains”

  1. Orange Avatar

    好神奇喔,
    Kirin夠Lucky!

  2. Kirin Lin Avatar

    怎麼說呢?Kirin總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從唸書考試到出社會工作,一直都走的平順。雖然偶有挫折,但那就是試煉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