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Changing Rate

又聽說某某某要走,這行業好像就是這樣,流動率大。今天看到剛報到可能後天就沒看到人,過幾天人事部門更新通訊錄發現該員就在你沒看到他的當天離職。聽說某人進了某專案後沒多久就離職,是專案還是人的問題?很多位同事(包括比Kirin的前輩、比Kirin晚進公司)進了該專案之後,過一陣子都是因為”個人職涯規劃”離職。

其實就是專案的問題嘛~也不知道為啥會有這樣的情況,反正這個情形不斷重複發生就是。話說回來,對那個專案經理蠻抱以同情眼光。當你負責的專案人員流動率高,便代表著可悲的未來,人員素質永遠無法提升,剛開始熟悉這人卻離開。

但是,很多時候不身在其中,只當個旁觀者隨便下下評論是很簡單的事情。

還是要說,這種感覺不是很好,是會被影響的。像是看著老闆把人推向火坑,然後就為了保持income、佔著該領域的某些技術、塞人進去的其中一個理由,造成進去的員工一個個離開,最後讓自己公司的名聲素質也開始變爛…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