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 Tester

上個月底專案被砍,晃盪了兩個星期…有人說每天坐著領薪水不是很好?No, 一點都不好…因為不知道啥時候要開始下一個,那種隨時stanby的感覺就像是戰備待命班。

說輕鬆也很輕鬆啦!過到連星期幾都不是很清楚的那種輕鬆。
副總好像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不是乾領公司薪水的員工。

以分界來說,這邊的人簡單分兩種:developer & tester…developer會寫程式做一點測試;tester會灌程式作很多測試,簡單來講是這樣…開發工作比較像搞設計;測試工作比較像搞製造。

總之,現階段沒有開發工作可以做,想找Kirin去的團隊有錢但是沒有案子,不能找工程師進去乾領錢不做事情。另外一個測試團隊有人準備離開,想到:「啊~我們測試的產品其中一個模組不就是Kirin之前參與的砍頭專案?」於是專案經理就上樓來找Kirin。

於是這禮拜開始了tester工作,Linux平台、德文語言…沒學過德文耶!沒關係,會對位置就可以找得到功能。測試很多時間花在安裝、設定、點點選選、檢查某些步驟還有等待…一天其實很快就過去~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