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lock Plus

Kirin 把家裡電視大部分的新聞頻道消除,轉檯時候自動跳過,偶爾看看公視新聞以及大愛新聞。使用網路時也會逛一些新聞媒體網站,看看最近發生什麼事情。

自從蕃薯藤新聞首頁出現 webs-tv 的影音後,實在是討厭那種媒體轟炸。Flash 或者圖片廣告也就算了,Kirin 會執行自主忽略廣告閱讀行為。當這種多媒體出現卻心有不滿:「我要有選擇的自由!」

記得 Top 15 擴充套件票選活動中有個可以擋掉廣告的擴充套件叫做 Adblock Plus,裝起來設定一下規則,然後心裡面覺得開心…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Adblock Plus”

  1. 伴月‧孤影 Avatar

    其實有時反而會覺得 Adblock Plus 才是網頁載入和資源的原兇,但又沒什麼好東西可以和它相提併論,真叫我們這群渴望「乾淨網頁」的人頭痛不己丫

  2. Kirin Lin Avatar

    To 伴月‧孤影,
    用了一天感覺還好,沒有比 FireFox 自己來得癡肥…可能是我的擴充套件裝得還不夠多,哈!

  3. 伴月‧孤影 Avatar

    不曉得哩…也許真得是伴月的套件裝太多了XD

  4. Kirin Lin Avatar

    To 伴月‧孤影,
    看了你的套件清單,總共七十個!*驚* 這也太…
    你所有事情都在 FireFox 解決了咩~

  5. 伴月‧孤影 Avatar

    基本上差不多。但像伴月不是使用 Bloglines 來瀏覽 RSS,所以暫時 RSS Reader 套件從缺,瀏覽 BBS 的套件「PCMan」也一直不夠好用所以這方面也從缺,只要再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就真正的趨於完善^^

  6. Kirin Lin Avatar

    To 伴月‧孤影,
    之前有裝過某個讀 RSS Feeds 的套件,覺得不是很好用,現在用的是獨立的 RSSOwl 程式。
    BBS 則是使用 PieTTY,不過很少用,朋友們大多數不玩 BBS 了啊~ *嘆*

  7. 伴月‧孤影 Avatar

    Feed Reader 的部份伴月這幾天是開始棄 NewsAlloy 近 Google Reader,而 BBS 的部份伴月也是用 PieTTY,但老實說也許是因為沒結合在 Fx 裡所以平時上的次數也很少…

  8. Sheepy Avatar

    我才只裝了 31 個插件, 火狐已經一天當數次… T-T

    ABP 經歷多次優化, 現在所佔用的資源其實很小, 可以在數十毫秒內輕鬆應付數以千計的普通規則 (http://adblockplus.org/forum/viewtopic.php?t=894)
    如果你喜愛乾淨網頁, 建議你訂閱別人建立的廣告清單, 享受清潔的互聯網之餘也可以確保清單效率 – http://adblockplus.org/en/subscriptions
    特別推薦 EasyList, EasyElement 和 ChinaList.

  9. Kirin Lin Avatar

    To Sheppy,
    卅一個也好多歐~ Kirin 有十幾個就覺得太多了!
    遺憾的是 Google Tool Bar 裝上去狂當,只好耐心等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