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的一天特展

前陣子跟網友 Tina 聊天的時候,她說有個龐貝城展覽有來台灣展出,Kirin 也滿有興趣想去看。得知展場是在國立科學教育館,而展覽名稱則是「龐貝的一天」。想起來那邊有個以前的同事 Ruby,打了個電話問了一下展覽的狀況,她說廿七號那天會排班,那…就約好去看,也順便問看看其他人有沒有興趣去看。

其實是星期五下班的時候才記起來約其他人…不外是 Greenbug、Kawli、Orange 啦~Greenbug 很爽快的答應,反正他時間很多;Kawli 則是有事情不能到;Orange 啊~去墾丁玩水啦~

Anyway, 很順利的在計畫的時間抵達科學館,停好車。嘩~那地下 B3 停車場看起來還真大,應該是挑高兩層樓的關係…Orz 電梯也很特別,超大!地板日光燈往上投射,每個人都一副死人樣…XD

既然是教育館,又是週六下午,當然會有父母親帶小朋友一起來。七層樓的教育館有些樓層固定展出某些可以給小朋友動手玩的,而大廳放了一個兩層樓高的充氣溜滑梯!現在的小朋友真好命,有這麼巨大的溜滑梯可以玩…

據 Ruby 所說,週末人潮還不少,除了家庭親子外,其實也有不少情侶一起來,想想也對,燈光美氣氛佳,逛展覽增加氣質…週邊還有台北海洋館、天文科學館等等…加上士林夜市大賣場,要再這邊消磨一整天是很容易的事情。

展場佈置還不錯,充分利用場地地形畫分出十二個區。內容也淺顯易懂,很適合所有人去看。場內還有古羅馬裝扮的解說員歐~

網站在這兩個禮拜做了改版,變得比較漂亮,內容也豐富許多。展期至十月廿九日,對龐貝城那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時間去參觀,展覽館地下停車場收費 30/hr。

20060527NTSEC

逛了兩個半小時肚子有點空,於是便到二樓去買薯條可樂。Greenbug 發現史塔巴克斯有賣應景商品-粽子!Kirin 想他應該是好奇才買了粽子吧?

離開前還發現 lobby 的 7-11 真是大…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龐貝的一天特展”

  1. Orange Avatar

    不知道史塔巴克斯的粽子是啥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