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忙起來的小周末下午

早上,正想著昨天沒解決的程式問題:明明使用 enus data 就很 ok,為什麼換成 zhtw data 在 debug 時候就出現 0xC0000005: Access Violation 這種鳥錯誤?搞到七點還查不到原因,回家搜尋辜狗也沒遇到,大家都是在討論 C++ 的 tree,人家的 code 是 c 啊~ *泣*

果然,睡了一覺今天上班定下心來仔細看 IDE debugger 的 call stack window,很可惜 eVV SDK 不能進入 debug。猜想著或許是 data 結構有問題,回頭 K 文件發現某個檔案沒有 build 進 rom file,編進去又調整了一下 source code…歐耶~雖然還是錯,但總是程式裡面寫好了錯誤處理,再修正一下程式碼,完工!

然後就中午呷飯時間又到…

下午想著要怎麼合成 zhtw 語音,enus 直接傳字串進去就可以發音,但是 zhtw 要用哪種方式把雙位元字串傳進去?想也沒用,乾脆就直接在 code 裡面打上中文,然後就編譯、執行…聲音就出來了…Orz (btw, 偶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nglish 版本,雖然說跟這沒關係…)

看看時間,想說做點愉快的程式碼撰寫,下班時間到了就快快樂樂去放週末…中間插了一個小任務,某 WEA server 看起來運作很正常,之前灌來準備測試用,不過沒啥機會,但是偶相信他很正常…但是,另外一位小妹用就是找不到書上說的 component…Orz

經過前輩稍微問診之後,宣告 DB2 Everyplace server 迷有安裝,要我再仔細查查。好在這家公司曾經是巨人,資料應該比 MSDN 還要多好幾倍,反正就在搜尋引擎打關鍵字就對了,也有線上紅書可供觀看。搞了一段時間,終於確認:Basic Installation 是不會把那鍋裝進去滴…

*無奈* 人家就是用 Basic Installation…

那…在跑到樓上請有數十張證照的證照達人同事幫忙,至少那幾十片安裝光碟 iso 檔案在他那邊的file server上面。按照書上步驟裝是裝完,但 configuration 總是 build failed,沒有 build success 叫得再大聲都沒用 XD

這回,去把達人請下來出診,不過該版本太舊,腦袋瓜不能只裝舊的東西,沒解決。達人有工作總不能老纏著,人家也是要快樂週休啊~還是去問辜狗以及內部搜尋引擎,果然,查到某訊息跟偶每次 configuration 失敗出現的狀況一樣,幾乎可以確定。而該問題修正在累積修正包第九版之後,現在出到累積修正包第十五版…=.=a 下載要很久,搞一搞下班都七點多。

問題還沒解決,下禮拜一再續。

有趣的事情是,明顯這書上安裝步驟在該版本發行的時候並沒有被 vaildate 過,然後整個 package 就這麼 release 出來。當然 release process 中會考慮到問題修正,所以在自動安裝步驟還特別先裝了累積修正包第二版。後面的各 server component 安裝之前還會 check 一遍 WAS server 是否有安裝修正包…所以,軟體工程可真是一們高深的學問。噗~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突然忙起來的小周末下午”

  1. 小熊 Avatar

    KIRIN-LIN大人想不想做一休哥啊?想做就要回答問題! 😳

  2. Kirin Lin Avatar

    To 小熊,
    我不懂你的一休哥問題耶?阿咧~去到你 blog 才發現是串聯啊? =.= 那…還是算了,何況我不喜歡當大哥,我也不聰明。

    p.s. 其實是看到這麼多問題落落長,眼睛都花了 @@

  3. 小熊 Avatar

    哼哼~~~打! 😎

  4. Orange Avatar

    看得都暈了@@

  5. Kirin Lin Avatar

    To Orange,
    是看這篇看到暈啊?那我還是寫短文好,這篇寫到後來自己也暈了…XD
    其實整天很多事情都略過…沒想到一天做的事情若是要真寫成文字也是很長。

  6.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Kirin Lin. Kirin Lin said: 06 年搞過這麼多東西歐?都忘記了!- 突然忙起來的小周末下午 « Kirin Lin http://j.mp/dzoZd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