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密碼

星期天就自迴紋針那裡看到這有趣的測驗,然後又看到 Sonia 也做了測驗。興頭一來,也玩了一下。

下的 title 很有趣,長長的東西 Kirin 反而不太會寫,短一點結構鬆散的倒是很擅長。建議實在是應該好好去實踐,另外靜思語道是一點都看沒有懂…Orz

如果你也想去玩看看,點這裡


5月22日 史 詩 的 創 作 者
宮位:雙子座0-2
金牛雙子座
變動的風像

5 月22日出生的人擁有創作史詩所必備的旺盛精力。再加上這類一繫列的長篇創作和各種形式的休閑活動,能夠充分展露他們各方面的纔華,所以特別能吸引這些人。他們旺盛的生命力,並不一定會表現在累積財富或廣結好友上,但必然會在創作上展露無遺。他們通常會以一個基本概念為中心,創作出一繫列豐富多變的相關作品。這天出生的人通常也是搜集家,不管是名單、事體、數字、生日或物體,全在收集之列,因此常常埋首於分類、命名及編號。他們甚至也“收集人”,也就是說交遊廣闊。

這樣的人多半喜歡扮演大家長的角色,隻要看著自己的兒女成長、茁壯,內心便會感到無比的幸福。即使不能或不願生育,也會樂於加入其他的家庭,享受當干爹、干媽、叔叔、阿姨的樂趣。總之,對他們來說,家庭組織和家庭生活的溫暖,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

此外,誕生於這一天的人,須謹防過度自我要求,或從事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工作。說真的這些人可以說是典型的自大狂,越艱巨的工作越能吸引他們。因此會有一種“權利欲情結”,有時覺得自己是全能的上帝,有時卻又覺得累得跟狗一樣。畢竟,過度自我膨脹的背後,必定隱藏著極度的自卑。

5月22日出生的人通常記憶力很好,也因此常需重新詮釋過去,纔不致陷於痛苦之中而無法自撥。同時,他們常將別人的侮辱牢記在心,而時時心懷怨恨。所以,他們不但應該學習如何原諒,更要學會如何遺忘。

可想而知,這樣的人情緒在都不太穩定。當他們正專心做一體事時,一旦被打斷,就會像孩子般大發雷霆。這種人如果想成長,就須學會控制歇斯底裡的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不不定期,這天出生的人即使比較早熟,也要到30歲左右,纔能克服這種衝動。

當5 月22日出生的人相中目標,便會一股腦兒地鉚足勁去追求,但卻又隨時可能轉向其他千變萬化的興趣。親近他們的人最好能了解他們的熱情,而不要去追究他們的三分鐘熱度;同時也最好保持適當的距離,而不要期望過高。此外,這些人通常都有很好的恢復力和適應力,即使一個計劃不幸失敗了,當其他人還陷在挫折之中,這天出生的人早已掉頭轉向嶄新的一頁了。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5月22日出生的人都受到數字4(2+2=4)和天王星的影響,而兩者皆代表了反復無常及充沛的爆發力。對生於這一天的人而言,因為受到天王星和水星(雙子座的主宰行星)的交互影響,更助長了他們神經質的特性,以致常做出倉促的決定,或是驟然改變主意。受到數字4主宰的人非常獨特,也相當堅持自己獨到的見解,所以容易樹立敵人。因為22是個疊數,因此在每個月第22天誕生的人對於成雙的事物如:雙胞胎、巧合以及對稱的事物等,都特別感興趣。

健康

因為5月22日出生的人常使用到雙手,所以必須特別注意手的保養,尤其是手腕和指關節。同時,過度使用手臂和肩膀,也會導致腹痛、緊張和頸部酸痛等癥狀。泡泡熱水澡、按摩及“三溫暖”,都有助於緩和這些癥狀。過度的壓力,常使得這天出生的人把自己弄得人仰馬翻,神經兮兮的。而頭痛和頸部酸痛雖然可以喫止痛藥,但總不如打坐、按摩來得有效。5月22日出生的人需要固定的休息,尤其以午睡最有效。至於飲食方面,則應保持均衡的飲食習慣,多喫蔬菜水果等負擔較小的食物。

建議

努力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做事要持之以恆、不可忽略細切。避免過分苛責他人,應多反省自己的過錯。切忌貪多,做每一體事都應該有始有終。

名 人

理察華格納(Richard Wagner)德國音樂家,創作了名歌劇《尼布龍的指環》,同時也是19世紀的文化像征。他們是一位腳本作家、詩人、散文作家、多媒體藝術家,更是第一位指揮全套貝多芬交響曲、創立現代交響樂團的先驅。

英國舞臺劇、電影、莎劇演員歐文維爾爵士(Sir Laurence Olivier),曾擔任英國國家劇院導演,執導《理查三世》。

藍調歌手、吉他手、兼鋼琴家渥克(T-Bone Walker)。

柯南道爾爵士(Sir Arthur Conan Doyle)英國偵探小說家,創造了福爾摩斯一角,另外,他還是個外科醫生,猶如福爾摩斯的好友華生一般。

心理學家派可(M.Scott Peck),著有《足跡罕至的路》。

18世紀英國詩人波普(Alexander Pope),同時也是潮諷史詩作家,著有《奪發記》《群愚史詩》等。

法國達達主義藝術家廷股利(Jean Tinguely)。

美國女畫家及雕刻家瑪莉索(Marisol)。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22張是“愚者”。圖案是一個人快活地站在懸崖邊。牌面正立時,顯示極端崇尚精神層面,不在乎現實。倒立時,則暗示著缺乏理性判斷的能力。綜合來說就是憑直覺行事,沒有拒絕和抵抗的能力。同時,也代表了愚蠢、衝動和虛無。不過他們之中較成熟的,則會從生命的歷練中學取經驗,進而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靜思語

與多數動物相反的,人類凍排斥噪音!

優點

堅持、精力旺盛、多產。

缺點

成見、衝動、不切實際。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