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s Driver and his Dog

昨天(一)下班有點晚,但由於上班也很晚,所以就沒有被拖延到的不悅感。近七點的公車站牌沒有多少人,不到一分鐘公車就到站,上車。

只見司機大聲地自言自語著,應該是用免持在跟朋友聊天吧!Kirin 想。很強,他不中斷地講著,公車開過南湖大橋,繼續講著…過了東湖國小,人少了。

司機先生對著熟悉的乘客招呼著,盯著每個下車乘客乖乖地刷卡投幣,公車開到東湖國中…車上就剩下 Kirin 一人。通常,到最後一站才下車的乘客是非常非常少。

其他乘客下車後,車並沒有繼續開。司機轉頭問道,在哪下車?終點站,Kirin 回答。於是司機便請 Kirin 稍等一下,按了空檔以及臨時停車的閃燈便衝下車去。

本來還以為他去買晚餐,這時間也差不多。但,見他走進一間獸醫院,過了幾分鐘抱著一隻狗以及一袋罐頭衝回來。然後一直很抱歉地說耽誤到 Kirin 的時間,Kirin 笑笑,回答並不趕時間,總是會到家的。

離終點站還有三站,那隻狗看起來很虛弱,耳朵無力地垂著。
牠生病了,司機說。
零用錢都花在牠身上了,司機說。
可惜牠不會說話,牠是人最好的朋友,牠以前跳很高歐~司機說。
我老婆罵我說我都把錢花在牠身上,司機說。
每天我騎機車去上班牠都很高興地來迎接我歐~你可以跟牠說心裡的話,司機說。
這跟你心裡有事不一樣,不用在意他會跟人類朋友一樣看你不起,背叛你…司機大概這麼說。
blah blah…

Kirin 一邊聽著司機說,偶爾答上一兩句或者注視著司機那因嚼過檳榔而顯得血紅的牙齒;手伸出來摸摸狗狗的頭,牠有點害怕,但還是讓 Kirin 摸…

幾年沒有摸狗了?不記得了…牠的毛有點硬,棕色有條紋,一般街上可以看到的土狗體型。大概是司機收養的流浪狗吧~

終點站到,下車前司機又抱歉了一次…真是可愛的司機,希望他的狗可以早日康復。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The Bus Driver and his Dog”

  1. 富士蘋果 Avatar

    真是一位好心的司機
    懂得愛護小動物的都是很好的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