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設定 poEdit 翻譯外掛

其實 poEdit 可以不需要 .po or .pot 檔案,即可進行翻譯。Kirin 簡單寫一下設定步驟,而環境以 Kirin 自己的為說明,沒抓圖,所以請靠文字自行想像…

限制環境及條件:WinXP SP2 TC(Traditional Chinese),poEdit 1.3.6(下載鍊結)。以下所講述之設定以 WordPress 使用為主,其他軟體就靠您的舉一反三了!

準備事項:

  • 一個工作用的目錄(以下稱 /tmp)
  • 欲翻譯的外掛目錄(以下稱 /wp-plugins,位置為 /tmp/wp-plugins)

步驟:

  1. 執行 poEdit,開始→程式集→poEdit→poEdit
  2. 自選單點選,檔案→新增編目檔,跳出設定對話框
  3. 註:此僅說明必要設定,其餘欄位請自行填入:
    • 專案資訊標籤頁—字元集:utf-8
    • 專案資訊標籤頁—源碼字元集:utf-8
    • 專案資訊標籤頁—複數形式:nplurals=2; plural=n==1?0:1;
    • 路徑標籤頁—基礎路徑:./wp-plugins/
    • 按下『路徑標籤頁—路徑』旁第二個按鈕新增一個項目:.
    • 按下『關鍵字標籤頁—關鍵字』旁第二個按鈕新增三個項目:___e__ngettext:1,2
      更新:WordPress 2.3 新增 _c
  4. 填入上述資訊後,按下 OK 按鈕,此時會跳出另存新檔的視窗。
  5. 將檔案命名為『wp-plugins-zh_TW.po』,存至 /tmp 目錄下。
  6. 若 poEdit 沒有自動更新該編目檔,請自選單點選,檔案→編目檔→從源檔更新。
  7. 編目檔更新後會跳出更新摘要對話框,按下 OK 按鈕。

完成上述步驟後,您就可以開始翻譯的工作。至於 poEdit 另外一些使用方式,擇期再說嚕~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簡單設定 poEdit 翻譯外掛”

  1. […] po 檔案可以寫一些設定讓 Poedit 可以這樣做,去年有寫過相關的文《簡單設定 poEdit 翻譯外掛》。 […]

  2. XOOPS 翻譯說明 (取自 Kirin Lin 的網站)…

    剛剛看到有關於 XOOPS plug-in 的翻譯說明:
    剛好有需要所以做個筆記
    Kirin Lin : 簡單設定 poEdit 翻譯外掛
    ~
    ~
    ……

  3. 邪惡藍 Avatar
    邪惡藍

    順便問一下
    我照著方式做了
    不過好像無法直接翻譯 .mo 檔~?

  4. Kirin Lin Avatar

    To 邪惡藍,
    poedit 是沒辦法直接翻譯 mo 檔案。

  5. […] 如果要重新寫的話可以參考Kirin Lin這篇的說明來做設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