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網路銀行不支援 Linux 系統轉帳

標題還挺難下,總而言之就是這樣。

以往網路銀行轉帳功能在 Windows 或是 Linux 系統下的常見瀏覽器內都運作良好,使用 IE, Firefox, or Chrome 都可以順利轉帳。

最近工作機換成 Ubuntu 後,登入網路銀行前有個公告:

為提昇本行「網路銀行」交易安全,自101年6月28日起,「網路銀行」【單筆轉帳】及【台幣常用帳號維護】等交易須下載並安裝「華南銀行網路銀行(單筆轉帳)BHO元件」。

想當然進去以後發現那是 ActiveX 元件,Linux 要用還挺有技術門檻。可能要用 Wine 之類的東西,不過公司禁止使用 Wine,我也不想 Try。

解決方法是有,隔壁桌機是 Windows 7,iPhone 也可以轉帳。

還是在網銀客服系統填了個詢問單,送出後過沒兩分鐘客服回撥電話就來,等上一陣子接通客服人員。當然客服人員也只是客服人員,除了抱歉或請我改用 Windows 之外他也沒有解決方案。請他詢問資訊人員何時會支援 Linux 再回覆我吧~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