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Camp Taipei 2010

五月中前聽聞 Drupal Taiwan 著手舉辦 DrupalCamp Taipei 2010,由於之前想運用 Drupal 幫前公司部門拉近同仁間距離,稍微玩了一陣子(雖然以失敗收場),對 Drupal 的彈性與架構設計著實佩服,便於早鳥報名期間報名。

然後時光一下子就來到七月…

上週六(7/10)早上起不來(平常上班也是九點起床啊~),還吃了早餐才過去,到現場才發現有早茶點心這玩意兒!Orz

整天下來只要是空檔休息時間都隨你吃吃喝喝啦!=.=a

報到後領到贊助商側背袋,實用,後來拿到的東西統統丟進去剛好;牛皮紙袋中有 The Big Issue 01 與貼紙議程表等其他東西;還領到吊牌可以與他人互相認識,吊帶會後繳回很環保。

另外看到贊助商微軟攤位有「填問卷送獎品加抽獎」活動,填了問卷領到一本筆記本與一罐寶特瓶飲料。這兩樣挺貼心,我沒帶筆電只帶 iPhone 出門,聽講就用新筆記本塗鴉;會場內不可用杯子裝飲料。

然後,我手氣好抽到一本《軟體測試之道:微軟測試團隊的成功經驗、方法與技術》,關於測試…呃…現在沒有做,看看微軟怎麼做也好啦~(菸)

一整天下來參加的議程(可惜前兩個議程沒跟到,期待影片釋出):

  • 3) Keynote:Drupal 與 Web 趨勢
  • 4) Drupal & 電子商務
    原來有 Ubercart 這個好用的電子商務套件可以用;做金流的綠界科技王總也介紹了他們的服務,聽說有 Ubercart 版本的模組。
  • 5) Drupal & 行動裝置開發
    基本上沒聽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小技巧用 cookie 傳裝置事件訊息倒是挺實用。
  • 6) Drupal & 企劃和專案管理
    看到台灣有人在推網站資訊架構,一定有很多業主都不知道那是啥?Richard 非常風趣。
  • 11) 應用:政府案例
    就只是聽。
  • 12) 應用:NPO 案例
    大林慈院案例真的是不錯的案例,希望後續發展順利;英國人 Anthony 中文講得可溜著~
  • 13) 結尾
    然後最後抽獎我得到一本日本 HTML 的彩頁翻譯書,對我來說完全沒用,隔壁推友 @bangdoll 說他要就送給他。
  • Drupal Party
    嗯…就幾位推友聚在一起聊天,聊到電子書然後 @tmas68 就把 Amozon Kindle 拿出來,它有很棒的設計!

這次 @tzuche 還有跑來跟我相認打招呼,超開心!非常喜歡他網誌《漢斯@地球走走看看》的圖文,推薦給大家,看看地球的某些角落的風景人文。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DrupalCamp Taipei 2010”

  1. tzuche Avatar

    啊,最後看到我!….我也想把HTML那本送人,沒送只是放在架上積灰塵。

    tzuche

    1. Kirin Lin Avatar

      @tzuche, 所以我想了想還是當場送掉這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