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

中文片名:直搗蜂窩的女孩
英文片名: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IMDb: 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 (2009)

上週末觀賞《玩火的女孩》,決定看完《直搗蜂窩的女孩》小說後再觀賞電影。因為每次都是「先小說後電影」的條件下觀賞,一致的結論是小說比較精彩;這過程不可逆,不知道「先電影後小說」的感覺會是如何?

本集中編劇把幾條支線劇情掛回主線,這麼作法可以理解,若是要把所有文字都化為影像非常不妥當,可以想像時間會超長觀眾無法記住各支線間的關係,看小說讓想像力馳騁在故事裡頭最為爽快啊~XD

電影這樣的操作,個人的感覺是小說裡頭有些由各種支線加上主線支撐出來,想要給讀者的架構已經消失;剩下適合電影講的東西,卻又有點不到位的感覺。

嗯…如果變成迷你影集會不會比叫適合呢?如果作者未去世真的有十本系列作,那會有人把它做成迷你影集吧?歐…編成長篇連續劇都不是問題!XD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

  1. 小詩 Avatar
    小詩

    很多朋友都說拉森的千禧年系列很讚。一直沒有機會找來看,到是手上已經有了電影。或許這次就像你說的,我可以來體驗一下「先電影後小說」的感覺。

  2. Kirin Lin Avatar

    @小詩,
    好啊!到時候記得說說你的感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