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咕狗地圖與地址

昨晚發了一推:

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加上咕狗地圖可以找地址。 #

對於土地的事情並不是很懂,但是有些事情總會遇到。

工具網站: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 下面摘自該網站:

(一)免費提供土地位置資訊查詢,並結合地籍圖、交通部運研所路網圖套繪顯示。
(二)分析計算坐標系統轉換參數資訊,使土地位置查詢結果可連結 Google地圖(Google Map)及數位地球(Google Earth),標示出概略宗地位置及坵形,以結合新科技強化應用效益。

接下來舉個例子來說明透過地號找出接近的地址:

  • 連上該服務系統,左方選取好資料如:台北市 南港區 南港段一小段 地號 200。(這個資料是隨便找的)
  • 右邊畫面當系統查到資料就會標記斜線出來。
  • 右邊畫面的工具列下方可選擇咕狗地圖顯示或是咕狗地球顯示,按下去之後會跳出個網頁顯示地圖,上方有經緯度。這裡的例子是:25.055949,  121.614168
  • 連上咕狗地圖服務,貼上經緯度搜尋,左方就會出現接近的地址。範例地址為: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 20 號。如果有街景資料還可以打開來參觀呢~

Tips: 咕狗地圖查詢多個座標或地址後,可在左下方連續勾選顯示多個結果。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