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得很的頭髮

好短…

星期六下午,打電話去習慣的髮廊,沒想到最熟的設計師已經離職,老闆在電話中很積極地想推薦我新的設計師,我想那就算了。

多年以來都是那位設計師幫忙打理頭髮,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住得近、老媽認識(她們生日還同一天)。即使後來搬家遠離東區、老媽沒再去與他們換到另一條巷子後,我想弄頭髮的時候還是會開車去東區,停在市民大道走過去。

不過,又想到總不能頂著這頭雜亂的白毛去參加婚禮。乾脆到附近去走走,看到一間就走了進去。店裡頭只有兩人,設計師阿姨和一位顧客媽媽,卻有八張椅子近廿坪這麼大…O_O! 後來六點多時就多了三四位客人,一整個很忙…

第一位顧客離開後就我跟設計師阿姨,她說她要先換燈泡,我就順手幫個忙,自告奮勇站上板凳幫她換兩顆,這樣她就不用搬梯子爬上爬下。

染頭髮要花上染劑的時間還有等的時間,兩個人就閒聊。阿姨耳朵不好,也沒聊什麼。染劑上完她也沒閒著,這時又走進一位媽媽來染頭髮,接著是要剪頭髮的…客人還真是絡繹不絕。

等染劑上色時候,一邊玩推特:咖啡推報紙推

染完,洗完頭後,剪髮。阿姨開始下剪後,我就覺得手法不同,非常有氣勢:豪邁剪髮推

當然有經驗的設計師都會知道我的頭髮,短髮該怎麼處理。前設計師推薦髮蠟,而阿姨則是使用定型液:剪完獲贈半瓶推。其實只剩三分之一,然後她打開又加了另外半瓶別的牌子,給它加到半滿…XD

嗯…我對定型液的味道不習慣,那氣味有種黏膩的感覺。

每年我都會有一段時間讓白毛出來透透氣,都會有一段時間留短髮,然後到了年底就留長…很固定的週期。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