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臨門南京總店

今天下午老爹突然打電話來說晚上七點去參加他們的聚餐…O_oa 一頭霧水…好像是幾個同學聚餐,理由是我一起去 share 比較划算。

回到家後當司機載老爹出門,餐廳是「福臨門」。由於是下班時間,車子不少,尤其民權轉入光復北路,過了民生東路就看到長長的車陣從南京東路至健康路一長條。想著哪裡可以停車時,剛好看到左手邊的空軍醫院停車場,也不知道一小時多少就跑去停。(繳錢時算一小時卅塊,不貴。)還好,走一小段路而已,也發現健康路上的震旦大樓也有地下停車場,一小時四十。

原來是老爹的一位官校同學跑船回台灣休息,約一起吃個飯,另外一位同學則是住附近的李叔叔。整桌五人,我跟老媽就聽著三個老男人交換著同學誰誰誰的近況。算算他們也認識超過四十年,近半個世紀啊!

點菜這種小事情通常都會丟給在座最菜的…我。請服務生推薦了幾樣菜,加上菜單上的一兩樣,搞定。服務生不錯,還會說菜單上某樣菜現在不合季節,葉子有點老,廚師也不推薦;倒茶也倒得很勤快,確保茶杯總是滿的。本點六人份的菜,但李小弟沒來,服務生也快速反應幫我們取消一人份的羊排。

整體來說服務態度很讓人滿意,或許是客人不多的關係,生意看起來頗為清淡。真的是經濟環境的關係?還是門前挖捷運的關係?還是現在不時興吃這種餐廳的關係呢?就不得而之,我也沒研究。

而菜很豐盛,吃得很飽,好像每次出門我都會吃得很飽很飽,菜量拿捏得多練習…XD 只有一道菜蒜味燒鵝(大概)我不喜歡,皮是脆的沒錯,肉的鹽水味過重,太鹹。最後在意見調查表上寫上這項(沒錯,寫調查表也是菜鳥要做的事情)。

老爹的同學是船長,開十幾萬噸貨輪的那種,聽起來好威風啊!不過他說還有更威風開 26 萬噸的…哈~聽說跑船跑久了上陸地一陣子後就會不習慣,最後還是回船上;又聽說船長當到七十歲後,若你想繼續做而身體狀況也 OK,公司好像也挺歡迎。

其實船員荒在這行業很久了吧?離開的時間長,飛行員不算什麼,大概也只有太空人離開的時間會比他們長而已。專業技能也必須從年輕時代開始培養起,說到某某某到了某船公司去當船長,沒做多久還是離開,因為手底下的船員都是菜鳥,對船長來說壓力很大。

老爹也當過船長,歐,是艦長,但那是在我出生前的事情了…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