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三 – 台北上午零時》- 觀賞

兩個禮拜前網路訂票後,過兩天就限掛寄到。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有看戲,因為睡到中午啊~ XD

經過延吉市民大道口迴轉左轉時,看到一台笨笨的車直接左轉,然後被警察伯伯攔下來。阿一定是沒看到那個禁止左轉標誌,警察伯伯總是在那邊抓違規左轉的啊!天氣很熱,那車駕駛下車時掛著微笑;我停好車後他也被開完罰單正要離開,還是掛著微笑。這跟氣溫有關係嗎?因為天氣熱開冷氣很開心啊!開完罰單很尷尬,趕快笑著開走。

兩點半的場竟然拖到近一點五十才出門,停好車走到社教館時還有點趕。走出中崙市場前,發現以前打籃球的運動場不見了!?這是多久以前發生的事情呢?看來我太久沒有注意,新的體育場正在施工,結構看起來大致上已經完成的樣子。

本來在社教館出入口旁邊的小門有家咖啡店,好像也不見了…天氣很熱。

這次買到的票在二樓五排,距離稍微遠了點,還看得到舞台地板上貼著走定位的發光膠帶。戲開演,發現聲音品質很不好,演員的聲音並沒有問題,而是音效的音量與品質。「或許坐在最佳位置才會有比較好的音效吧?」有次火車叮叮咚咚換幕時我這麼想著。

現場演出與看著螢幕上的電影電視,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每次都不一樣」,就算我看過劇本甚至看過演出 DVD 還知道劇情發展、演員下一句話會講什麼。這些都不會在這次的演出如我心裡所想像的那樣發生,連今天的下午場與寫文當下正在演出的最後一場都不可能一樣…而螢幕上的,你只能每次在相同裡頭去發現以往沒發現過的東西。

忘記我有沒有看過人間一與二,應該是沒有。聽說今年人間一要加演,吳導在最後廣告時間也有宣傳一下,到時候要不要去再看看吧!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