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帶電腦去上班

記得剛出社會第二年年底,好不容易存到一筆可以買筆記型電腦的基金,就跑去買了第二台筆電小黑 R31,從此之後每天帶著筆電上下班變成習慣。換到這份工作後,大概也差不多兩年左右,換了現在用的這台小黑 X60s。

本來帶著自己的筆電去客戶那邊上班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日子過得很愉快,自己的筆電就收發信件,掛著 MSN 開著 RSS reader。不過,前陣子客戶的網路出問題,嚴重到影響各專案的運作。最後,Operation 就搞了這麼一個規定:「合作廠商員工不可以將筆電帶出辦公室。

我認為這是非常具有歧視的規定,讓我對這家全球排名五百大內的跨國集團很失望,怎麼會有人做這樣鳥的決策?

總之,規定來了就配合吧!客戶經理收到這份通知後馬上跟我說,並請組長找一台部門退役筆電給我用。另外問是否影響到正在進行的工作?當然不會,客戶的專案資料都在桌機上面,反正公司信件也只有薪資條比較重要而已…噗~至於對其他需要在半夜跨時區工作的人有哪些衝擊,我也不清處。

領到一台退役的 T40,雖然只有 40GB 的硬碟大小,拿來放專案信件以及掛內部 IM 綽綽有餘。這樣桌機就可以專心地執行虛擬機器,呃…同時開三個虛擬作業系統應該還是太吃力。

明天開始,我就帶著我的 4GB USB Flash Disk 去上班,嗯…裡頭最重要的就是 KeePass Password Safe 的資料庫、RSSOwl 匯出的 OPML 與 Firefox 的書籤啦! 😉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不帶電腦去上班”

  1. Stu Avatar
    Stu

    啊我半年前就開始不帶電腦上班了啦~ 客戶那一台,公司一台,家裏再一台~ 各有個的用處啦~ 最多就terminal service 回intranet 裏去作公事而已~ 哈

  2.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Kirin Lin. Kirin Lin said: 兩週年了啊?(遠目) 不帶電腦去上班 « Kirin Lin http://j.mp/bHBF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