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前的白日夢

嘩啦嘩啦嘩啦…外頭下起雨來。

昨日下午開始變成陰天,氣溫讓整個房間悶悶的。打開電風扇,開始做起白日夢…

算算還有約一個禮拜的帶薪休假,或許可以一次放完…整整一個禮拜離開臺北盆地,多年來想逃離卻游移不定繼續龜縮的城市。然後,假期過去再回到這擁擠的地方。

無法輕言放棄某些已經得手的東西,雖然跟別人總是可以大辣辣地表現出一點兒都不在乎的樣子。像在不熟悉的夜晚山道上開著車,因為不知道有多彎與何時出彎,於是進彎時總是降到非常安全的速度,最後發現自己的心臟原來沒有那麼大…

白日夢演到海邊,一個人就在海邊渡過整個假期。每天除了與海為伍外,還需要最低限度的網路,可以讓我不在海邊玩水的時候上網遊玩。(連休假都不忘記上網…XD)

海邊玩水就會聯想到衝浪,或許是老日劇 Beach Boys 的印象一直都在吧!老實說我水性不佳,去玩了幾次衝浪都還站不起來實在很遜。不過我倒是很 enjoy 在海上划 kayak 那種自由自在與空曠的感覺。

Anyway, 這只不過是梅雨前所作的小小白日夢而已…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