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包裝的聯想

上禮拜五下班前,同事史都華先生說要去宅男聖地(光華)。正好我想買張記憶卡,就請他代購。星期六晚上他們家族聚會時順便取件。

週末拆著包裝,想著這包裝怎麼這麼大?我要的不過是大小(LxWxH)32mmx24mmx2.1mm 的 8G SDHC 記憶卡而已,結果加上整個塑膠包裝後,我拿到的東西比香煙盒還大。拆開後分解:

記憶卡包裝

一開始我覺得那些個紙類好多,整個厚度有兩張記憶卡。打開他們來看,有十三種語言的快速使用手冊、十種語言的產品保固條款與另外兩份彩印產品廣告。翻到紙卡背面,看到有打著像回收紙張的圖樣。這樣可以少砍幾顆樹吧?我想。

再看看透明塑膠外包裝盒,不知道是不是環保塑膠?印象中,化學技術已經進步到不需要石油而合成出生物可分解塑膠。

而裝著記憶卡的塑膠盒,它的尺寸應該是沿襲放置 CF 卡的盒子吧!有多少人買記憶卡後會繼續使用這塑膠盒呢?我連記憶卡插上 DC 以後就很少拔下來了的說…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記憶卡包裝的聯想”

  1. 風痕影 Avatar

    我倒是每次用完都會放回去耶 XD

  2. Kirin Lin Avatar

    To 風痕影,
    或許是我的記憶卡不夠多吧!哈哈!

  3. 風痕影 Avatar

    我也只有一張啊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