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搞定智齒

昨日是農曆年後第一次看牙,年前牙醫生就建議左上那顆發育不良的智齒拔掉。它除了小,也沒其他功用,或許影響維持器的固定。

作業之前,首先詢問會不會藥物過敏?先吞止痛消炎藥,拔完差不多藥效也開始有作用。再照一張 X 光確認一下狀況,它的位置和大小。照完,麻藥準備好,嗯…不太痛,人老了對痛的忍受能力更上一層 XD。那注射麻藥的針筒挺嚇人的倒是。打完戳戳前面與後面,「會不會痛」醫生問著。當然不會,會痛的話就是麻藥打錯地方啦!

醫生伸手去拿鑿子(實際名稱我也不知道,反正就跟一般的鑿子沒兩樣,只差在前端小得跟一字螺絲起子差不多),伸進去翹個兩下…呃!?開始沖生理食鹽水,上棉花,放進消毒紗布叫我咬著。啊!?搞定了? 上排的很容易處理,不過翹個兩下也實在是太容易了!

離開前,領藥單,預約下次看診時間,醫生說進度很不錯,再看兩次之後整個矯正就算結束。然後就是用心維持矯正結果嚕~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一分鐘搞定智齒”

  1. 風痕影 Avatar

    怎麼這麼容易啊 =   ="
    以前看到別人的經驗似乎都很痛苦?

  2. Kirin Lin Avatar

    To 風痕影,
    我也有搞很久的經驗,左下那顆智齒就出動兩個醫生,然後還得把它切開才拔得出來…嘴巴張太久,拔完都痠得合不起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