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愛現

去年第一次觀賞打擊音樂會,覺得挺好玩。上禮拜聽說今年的年度音樂會也即將要舉辦,名稱是:Show Off 愛現-2008朱宗慶打擊樂團2年度音樂會

星期五 (2/22) 客戶們都去部門 outing,為了將工作完成到預定進度,一整天拼命把文件搞出來,當我連 MSN 狀態都掛成忙碌時就知道我有多專心工作了…XD 衝到五點,該做的文件做出來也送檢,自認品質很差…呃…不管!至少草稿出來,下禮拜再改!

開演前一小時左右抵達信義區,看看時間還早,就去信義誠品逛一下。印象中這是第一次閒閒地在 2F 逛書堆,大致上全走過一遍。不過…

但一整面墻的暢銷書排行榜卻提不起興趣流覽一下。

這次沒有小盹一下,閉起眼睛用耳朵聽倒是有。仍被人問:「你今天看起來很累齁!?」呃…要說累也還好,時間壓力下把工作動力開得比平常大,當然比較消耗能源的啦!XD  (眼睛真的需要休息)

這次整體來說沒有第一次來的強烈有趣,因為我是音樂局外人啊~右前方那位仁兄倒是看得很入迷,整個人陶醉地不停晃動,曲末也非常熱情地報以極大的掌聲。他休息時間後就不見蛋,或許是趁機跑到前面找個最佳觀賞位子吧!?

我認為,如果需要在打擊樂中加入打擊者的說話,要記得多練習舞台上的發聲;還有發音的清晰度。說話的效果在「二手車推銷員」裡頭並不好,削弱了整體的表現,很可惜。

觀眾都很熱情,每曲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那些啪啦啪啦覺得有點久的掌聲中,心裡頭突然有個問題:「每次表演者都要先謝幕一次,然後退場,再出來謝一次,掌聲未間斷…謝兩次會不會太制式化了點?」

如果,謝一次後觀眾在燈還沒亮起時就起身走人,表演者第二次走出一看那不傻了眼?然後下了舞台抱頭痛哭…XD 如果,表演者謝了三次、四次,外加安可兩次,觀眾仍是啪啦啪啦…心裡頭會不會嘀咕:「幹!表演一整個晚上很累啊!」?

所以,兩次是舞台上與舞台下之間的默契,對吧?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