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與一本關於愛的書

想標題是很累人的事情,最後只能很隨便…

老妹有天去租書店借了本《巴別塔之犬》,上禮拜看完以後便借給我看。我卻把它放在櫃子上沒去翻動。生活繼續著上班、下班與週末活動等,打算將《我們的新世界》看完再翻開來。

下午,老妹說今天是最後一天,我也沒在意,那就拿去還吧!載她出門上班卻忘了帶書,不知道明天租書店還有沒有開?不知道會罰個多少錢?我把那些問題拋在腦後,到牙醫生那邊拿了快用完的小松鼠橡皮筋一包,去敦南誠品逛兩圈。走出誠品什麼都沒帶,回家後推特說道自己只適合在網路上買書,然後在上次被偷了一堆資料的網路書店買了四本…

星期一的市區下著毛毛雨,車很多又很塞,或許大家都跟我一樣多請了兩天假,跑出來逛街。回到家,房間的溫度比市區還要冷上一些。

晚上,用完餐。不想坐下、不想看電視也不想打開電腦上網,將房間的燈統統打開,亮晃晃的,用手機拍了幾張不是很滿意的自拍,為過年換新髮型留個紀錄。

櫃子上仍躺著那本忘記帶出門去還的《巴別塔之犬 》,拿起來就站在房間一隅看起來(不想坐下)。將序和推薦等瑣碎又掉書袋的東西快速瀏覽過,便開始看起故事。溫度不高的房間以及剛洗完手的原因,手很冰冷,書不好拿。在站著與換手之間,兩個半小時悄悄地過去,故事結束了。

我站著看完一本關於愛的故事,噢!它還跟狗有關係。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