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毛同學與學妹的婚禮

捲毛與學妹捲毛—Kirin 的同學,我們兩人的同學關係淵遠流長。我們唸同一所國中,同一所高中,同一個學校科系…卻從來不同班!直到了大學認識才發現當了同學這麼久啊~ *遠目*

所以,我們是「十年同學」。光靠著這簡單的宣示,雖然我們不同班,興趣也不同,卻很珍惜這有趣的緣份。如果 Kirin 也去唸研究所的話,大概還可以多加個幾年吧?但 Kirin 沒有捲毛聰明,沒去唸研究所… 😛

八月十號早上九點半,捲毛 MSN 向 Kirin 宣佈他要結婚了!歐耶!對象是交往多年的研究所學妹。本系還真是自產自銷,肥水絕對不落外人田…噗~後來,Kirin 接到任務,負責請客當日的禮車其中一台。總之,衝著「十年同學」這四個字,婚禮必出席,車當然要出。

週日 (12/16),比平常上班還早的時間爬起床,比原訂時間提早了一點抵達飯店旁。天氣不錯,適合結婚請客的好日子,完全打敗氣象預報。前一天送去給老闆打蠟的小銀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心情真是不錯,一整個開心。

飯店前停著一台賓士,幾位大叔忙著將它整裝成新娘禮車,於是找到捲毛爸。過不久,六部車湊齊,呃…Benz, BMW, Lexsus, Camry…只有 Kirin 這台是小 VIOS 啊啊啊~ XD 理所當然,人家都是大叔開來的啦!不過 Kirin 的小銀河可是最閃亮亮的一台。接著各車門綁上紅色緞帶,很佩服設計者的巧思。原本一整條的緞帶,一拉就變成蝴蝶緞帶花,而拉出來的線就是拿來將花綁上車門把手。另外還領到兩顆紅蛋,Kirin 還很呆地問了:「這要放車上哪裡?」啊,這就只是要給禮車司機帶回去吃的啦~

良辰吉時到,車隊便載著新郎出發去另外一個飯店接新娘子。實際上不可能真的衝到南部去接,前一天就安排另外一個飯店進駐。車隊在下頭等了好一段時間,上頭舉行些習俗儀式,還加上等良辰吉時吧?新娘上車前有人撐著傘;出發前新娘的父親在賓士四輪噴了清水,Kirin 想那些都是習俗的一部分。回到請客飯店,Kirin 有第二個任務:回頭去接新娘父母。因為他們沒有車可以過來…XD 第二趟車上滿載,辛苦後座的新娘母親稍微擠了一下。

這麼一來一回,停好車,樓上已經開始進場一陣子。捲毛的麻吉學弟負責招待,同學已經來了一桌,還是已婚人士區…哈!最後大學同學出席數湊了將近三桌,捲毛!你人緣很好嘛~

遇見好久不見的同學,聊著最近的近況,誰誰誰最近結婚啦!誰誰誰生小孩啦!工作上面怎麼怎麼啦!大家畢業後都在各自的人生路途上努力著,各自分散在各處,台灣北中南、大陸、美國等其他地方。除非同在半導體等其他產業或者同個園區,或者大學時期情誼就很好;平常要這麼多同學聚在一起還真不容易,得等到同學會號召或者是這種結婚的場合才見得上面。

互相交換著訊息,聽說天龍同學也在同一天舉行婚禮,十二小時後的美國,新娘子可是韓國妹(他的麻吉說是泡菜妹…哈!)。轉到隔壁系的小科也出現,帶著老婆一起出席,從事室內裝潢設計。

這次婚禮也沒有某人上台致詞,新人進場完畢,就開始用餐,最後一道可是 Häagen-Dazs 冰淇淋啊!眾人最期待,上菜前看到菜單就想去搜刮一旁的冰櫃。可惜,飯店特地放兩位服務生在前看守…噗~

筵席結束,順道要載剛回台灣的 jimmy 去車站搭車。但一路上鬼檔牆似地老轉錯彎搞錯方向,多走了一大段冤枉路。這邊要對 jimmy 同學再次說抱歉,Kirin 會好好反省,為什麼過了復興南北路以西就會迷路…Orz 看來太少出沒在市區。

下次大家再度聚在一起是什麼時候呢?真是期待。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捲毛同學與學妹的婚禮”

  1. indeepnight Avatar
    indeepnight

    看到復興南北路以西,我笑了…^^"看來你該多當一點市區的司機,才不會亂彎…

  2. bwPingu Avatar

    唷唷,這個學妹漂亮^^

  3. Kirin Lin Avatar

    To indeepnight,
    那天真的不知道哪跟筋不對,老轉錯。

    To bwPingu,
    來不及了啦…噗~

  4. Annie Avatar

    撐傘?!

    在台灣習俗是表示肚子裡有貝比了~

    必須是拿米篩子才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