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是很激烈的運動

話說前兩個禮拜遇到換完裝的同事,原來他們幾乎每週三都會到附近的學校球場來個幾場三對三。他很好心地約我有空一起去,想我很久沒有運動,能動動身子骨也好。今天下班就換裝打球去。

很久沒打籃球,到底是多久?仔細想想,這幾年根本沒有打,若是自退伍後開始算,也有六年…六年!?啊~沒錯,就是這麼久…Orz

這幾年沒運動的結果,上場個十分鐘就氣喘如牛,果然是沒體力的老人一枚。2001 年到 2003 年間,有的運動頂多不時去隔壁大同大學打個幾場羽毛球。「人要有自知之明」這句話這時就派上用場,不能硬撐,撐壞就糟糕。第一場就因為暖身不夠確實導致屁股抽筋,竟然不是小腿之類的,還真囧,以後各部位暖身得做確實。第二場也沒撐多久,換人下場休息;而第三場,大概大家都累了(因為他們都沒休息,哈~)應該有打完。

籃板沒搶幾個,老了跳不起來;球只進一個,沒球感沒體力。

下禮拜開始去跑跑操場練體力腳力,三千公尺十一分十秒的紀錄或許永遠都是歷史了啊~ XD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打籃球是很激烈的運動”

  1. 硬梆梆阿仁 Avatar

    kirin兄..打籃球您有身高優勢,輕鬆打就好啦!..我相信您3000公尺可以跑進11分以內

  2. Rins Avatar

    我看到屁股抽筋 笑出來

    哈哈哈哈哈

  3. Kirin Lin Avatar

    To 阿仁兄,
    三對三沒有只靠身高優勢的啦!近切遠投一下子就被 KO 了…
    陸軍總部測驗三千只要十二分鐘就滿百了耶,十一分十秒我也跑過那麼一次而已,其他都在十一分半左右。十一分內只看過練田徑的弟兄跑過,當然原住民真的很能跑也是。

    To Rins,
    嘿!打球的時候可是全身肌肉都會用到,屁股也是有肌肉的好唄。

  4. asker Avatar

    打籃球超激烈的呀… 我身上不時酸痛的舊傷有90%都是年輕時打籃球的後遺症…

  5. Kirin Lin Avatar

    To asker,
    不管是做什麼運動都要預防運動傷害的發生,像我現在已經知道「適可而止」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