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采館與精雕館 – Day 2-End

蜂采館為台灣唯一蜜蜂生態博物館,蜂采館的構思來自於2001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具生產、生活、生態特色的蜜蜂生態館經遊客評選為最受歡迎的展覽館…

以上文字摘自蜂采館網站,我們在大雨中抵達。剛進入時,感覺稍微有點像來到遊覽車常停的那種土產館,不過定睛一看,那是錯覺啦~因為入口處附近主要是蜂蜜產品櫃台,擠滿了剛參觀完畢的婆婆媽媽… XD 遊客不少,洗手間看起來很大,Kirin 想說有考慮到人潮多的時候的廁所問題,很不錯!結果又會錯意,很寬敞沒錯,但是數量上來講就不多,好處是對行動不便的遊客來說比較方便。另外今年他們有獲得神農獎,發明了讓蜜蜂增加產量的新技術。

他們特別將幾個蜂箱內嵌在牆壁上,室內的這一面使用玻璃製成,而出口則在室外。隨著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大家可以就近觀察到密密麻麻的蜜蜂怎麼在他們的巢裡面生活。另外還有一個一公尺多見方的超大虎頭蜂巢,聽說六個月內就可以這麼大,超快速!

除了室內靜態解說,還有室外實地觀察蜜蜂採蜜呦~大家戴上網帽,往室外走去,聽解說人員實地操作怎麼採蜜。下雨天,蜜蜂攻擊性比較強,不能出門逛大街所以脾氣比較暴躁吧!這個季節他們採的花蜜是哈密瓜,直接自蜂巢挖出來的蜂蜜有淡淡的哈密瓜甜味。

臨走前當然要買盒蜂蜜冰淇淋,怎麼都在一直吃冰淇淋啊~ XD

抵達精雕館館時雨勢已停,女生們在抵達前看到「卜肉」店前大排長龍,下了車就先跑去填單,聽說要等個半小時,參觀完時間剛剛好。館內展示呂老師的各式作品,作工都很精細,Kirin 對藝術沒 sense,很佩服那雕工就是。參觀的門票可以在參觀完畢後折抵一旁的飲品消費。

走向夫妻樹的路上,跟一旁正在種三星蔥的大叔打招呼,他也熱情回應,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那對夫妻樹可是有三百五十歲的茄冬樹,可惜被修剪的不是很好看。回程的車上大啖「卜肉」,超好吃~

晚餐預計行程本是羅東夜市,結果到夜市前一瞧,不得了!停車場大排長龍,決定去回員山。回程路上,女生們又眼尖瞧到肉包店,衝下車買了包子。最後老師帶著大家去夜晚的員山公園野餐…哈!公園建設的不錯,每年鄉公所都會利用那裡辦燈會等活動。嗑完包子,好像沒有飽足感,於是放風在附近的小店解決。

雨後的夜晚特別涼爽,青蛙仍是死命的叫啊叫不停。不過 Kirin 還是很輕鬆地睡著,白天也沒有太累,純粹是好睡。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