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立業

上星期六中午有個婚宴,大學同班同學。跟前幾年結婚的班對約好一起出席,他們還帶著矯正年齡五個月的小 baby 上路。地點是苗栗竹南(為什麼竹南不是在新竹而是在苗栗啊?),預計一個半小時車程即可到達。

沒想到一開始的順暢只是假象,過了泰山收費站之後便是長長的車龍。不知道在塞什麼,印象中從來沒有塞成這樣過。W 同學判斷是星期日母親節,大家都要感回家鄉過節。整個桃園段大塞,然後突然過了某個點,車速又回到一百…Orz

新郎 T 打電話來的時候,車子正經過新竹系統交流道轉到二高上,抵達時已經開席一陣子,真不好意思。那是家海產餐廳,當天有兩對新人請客,整個海產餐廳都是,桌也沒特別分開,事後新郎 T 承認,根本不清楚哪邊是他請來的哪邊是別人的…XD

新娘子是同學 T 的公司同事,可愛得讓大家都猜錯他的年齡。會場有很多小鬼頭跑來跑去,可熱鬧著。沒有歌舞表演、大官致詞和主持人串場那些有的沒的(有也都錯過了啦~),坐下來拿起筷子就開動。這次吃婚宴比較像在吃大請客,親戚們走來走去互相串門子聊天,不認識的就聊帶寶寶啦!富貴手啦!嬰兒童裝啦!。至於菜色也很不錯,海產一道道,最後還有小海綿蛋糕可以吃。

簡單熱鬧的婚宴結束,回到新人家繼續聊天,新人爸和親戚朋友在樓下打牌,小朋友跑上跑下,那是 Kirin 小時候過年回外婆家才有的熱鬧。

大家都畢業快八年,Kirin 算是不務正業的那一類,同學 T 在封測廠,同學 W 在口號堅若磐石的公司,大部分人都在電子業半導體業。聊著工作上的同與異、職場上的鬥爭、務實的公司大老闆和股票,當然爸爸經也是傳授交流項目之一。

新郎 T 的感想:結了婚有了責任感,對人生的態度就不一樣。然後,下一句就是:Kirin 啥時候輪到你啊?嗯…至少要有對象先吧?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成家立業”

  1. augo Avatar

    我是路人
    我想竹南之所以叫竹南
    是因為它在新竹之南吧

  2. Kirin Lin Avatar

    To augo,
    你好啊!
    就是很奇怪,竹北、竹西、竹東都在新竹縣,只有竹南不是,三缺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