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早起 – Day 1-1

行程表與電子郵件通知中寫道:「第一天的行程地點改約 “無尾港” 」、「請各隊自行約定集合時間,於 10:00 到達 “無尾港” 即可」,而且 Kirin 要先從東湖出發到捷運興隆站的學姐家換車,然後再去信義路老師家接師母;跟學姐約八點。那就是說,Kirin 要很早很早就起床! XD

結果前一晚仍照正常作息,一直到快兩點了才就寢。不過,五月四日早上,不知道為什麼,Kirin 六點半也能起得來,梳洗一番便前往學姐家。本來很擔心上班時間會塞車,但行車路線剛好與車潮湧入台北市的方向相反,七點半左右便抵達興隆站,用個早餐先。

抵達信義路老師家時也挺準時,剛好是約定的八點半。出發後經過信義快速道路上北二高,接國道五號,進入雪山隧道。這是雪隧通車後 Kirin 第一次走,通車前都是在石碇就下去走 106 縣道接北宜公路。一路上行車順暢,天氣晴朗,而且絕大部分時間,Kirin 都很遵守速限指示,因為開的不是自己的車,而是學姐的車。兩年才七千公里的現代 MATRIX,油門輕快,順順開很不錯;缺點是遇到需要超車的情況時,油門反應總是慢半拍。

開完整條北宜高速公路,抵達蘇澳,離無尾港就不遠,開過蘭陽隧道便是。一行人準十點抵達港邊社區,另外一車稍後也到達,便開始整天的參訪行程。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超級早起 – Day 1-1”

  1. 愛小莎 Avatar

    好呀異你會寫遊記…..期待….加油!

  2. Kirin Lin Avatar

    To 愛小莎,

    只能算文字紀錄吧!希望這次不要拖著拖著就沒尾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