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遊行的週日下午

昨日死命賴床到十一點,本想出門去買個午餐回來,吃完就去參加遊行。走到樓下發現老媽在家,正在煮稀飯,那就不用花錢自己去買。母子兩人就著飯桌,一邊吃著早午餐一邊聊天,電視放著『無名小站凸槌網友私密照曝光』的新聞。稍微對老媽說明了一下網路上其實是沒有隱私的,老媽則認為網路就跟社會一樣,人心險惡啊~(可能之前什麼帳號盜用、被騙錢等的新聞她有瞄到過…)剛好老媽也要出門,搭著 Kirin 的便車出門。轉搭捷運時,她問 Kirin 要去哪?樂生?樂生療養院?遊行?平常老媽沒在看電視,能讓她坐在電視前面的節目也只有『命運好好玩』那種算命節目。Kirin 也沒多解釋,反正她心裡也應該知道她兒子是很乖的人(噗~)。

當我們在台北車站轉捷運新店線的時候,Kirin 才發現那兒加裝了一道閘門,可見 Kirin 有很久沒有搭捷運。該閘門功能只能防止乘客闖入軌道,夾人事件還是會發生,Kirin 就看到一位阿桑被四片門夾著…

至於樂生遊行,工頭堅的頭巾超好認,凱洛的太陽眼鏡也算當日商標之一,阿仁兄仍是左手給吊著,小柯相機不離身,當然還有舉著大旗的雯麗…還有好多好多部落客,像阿仁兄替 Kirin 介紹的米果阿潑,站在三號車上的豬小草等等等等…(連結太多,貼得很累,就用帶過吧~)。

collage 用 Nokia 6230i 隨手拍了幾張,Flickr 上面使用『樂生』標籤可以找到更多這次遊行以及整個樂生事件的相片。

阿仁兄問 Kirin 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嗎?Kirin 想了想,上次走在中山南路上和凱道上,好像都是國慶日…還有一次是在新生南路上阿扁封街辦舞會…XD

(其實 Kirin 從來就是個冷調的人…)(那個學姐就不要把 Kirin 悶騷講出來吧…:P)

由於隊伍抵達凱道時將近五點,跟同事約五點半在信義區找地方吃晚餐,就先行離去。正在黃線內等車時,背包上那張大大的樂生 90% 標語引起了一位先生的注意,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情?…Kirin 剛說完被挖掉的 70%,而那 90% 其實只是剩下的 90% 時,車子就抵站,上車後那位先生就不見蹤影。

握著欄杆,想著:「其實不知道社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大家都在為了生活努力打拼,不管是老媽還是那位先生。」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樂生遊行的週日下午”

  1. kagi Avatar
    kagi

    自己招認就好
    但我不是那位學姊…哈

  2. 硬梆梆阿仁 Avatar

    哈,kirin兄穿那件「航特部」的汗衫,夠宅….

  3. 硬梆梆阿仁 Avatar

    kirin,您以前參加的遊行我剛好都沒機會參加…

  4. Kirin Lin Avatar

    To kagi,
    肯讓 Kirin 叫學姐的只有妳啊~其他人都規定只能稱呼她們『學妹』…Orz

    To 阿仁兄,
    下次穿國軍迷彩好了…XD 有宅男遊行的話再相招一起去吧!

  5. jo Avatar
    jo

    宅哥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