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 WID 隨手記

WPS – WebSphere Process Server
WID –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這兩天在 UCOM Education Center 上 IBM WPS Development Workshop,Kirin 是個一心多用的學生,可以一邊聽課一邊看文件一邊 Twitter…好幾年沒上過這種有人台上講,Kirin 在下面聽的課程。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很開心,雖然說對 J2EE, SOA 啥的沒有太多的概念。至少,五點就可以下課,歐讚!

觀念先放一邊,因為這是 Development Workshop,重點放在工具的使用上面;筆記一下做 Lab Exercise 中遇到的問題:

  • 沒裝 Fix Pack,Unit Test Environment (UTE) 會跑不起來。
  • 佈署測試後若發現 Module 內有 typo,更正後需要手動刪除產生的相關 EAR 專案(背景的 builder 沒有處理到這種情況),然後再 reBuild 一次,甚至連 Server 都需要重新啟動。(當然,理論上是不需要重新啟動 Server 啦!)
  • 2005 Lab Exercise 跟 WID 6.0.1 的 UI 會不一樣… XD
  • 使用 JMS Binding 的專案要先新增至 Server 後移除,然後重新啟動 Server,再把全部的專案新增至 Server 執行。(Production 環境該不會也這樣搞吧?)
  • 2005 Lab Exercise 內的 file or project import 後有錯誤,需要手工修正是很正常的… XD
  • 有時候剛拉出來的元件無法從 Properties View 中改名… XD,沒關係,按右鍵有個選項叫做 “Rename” 。

註:WPS 與 WID 為 BP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Suite 下的其中兩項產品。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