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鋁圈及胎後高速方向盤抖動

上禮拜把用了三年的原廠鋁圈以及胎拿去換掉,185/55/R15->195/50/R15,全新的胎以及鋁圈,定位以及平衡都做過。不過這個週末跟朋友一起去九份玩的時候,高速公路開上 95km+ 方向盤便開始抖動,速度越快抖越大。

跟輪胎行老闆詢問過,他是說新胎裝上新鋁圈,落地後胎會被稱開,扁平比會稍微改變,下午再拿去做一次平衡即可。

那就是說剛裝完的平衡,只有把鋁圈裝上胎,然後拿上平衡機去做平衡,而沒有裝上車出去開個一兩圈,上高速公路開看看嚕?(不過人家沒把車拿去試高速公路這可以理解,畢竟車主不在。)

希望這個問題是小問題,再做一次平衡問題就可以解決。

更新
果然是小問題,老闆說那是預期會發生的事情。因為這胎的扁平比較低,撐開後平衡跑掉的狀況會很明顯。當他把輪子放上平衡機跑了一下,誤差 70,說道:「一定抖的很厲害…」。其實還好,把車速放在 90 公里左右就不會抖,高速行駛時間也不長。把鋁塊拆掉誤差還比較小…XD

調整好以後試了一下,110 公里不會抖,開心~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