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上面的帶環

早上是三個禮拜乙次的門診,上次說要把上排左後方智齒拔掉,讓前面的大臼齒有位置移動。

不過在上次門診之後的某日晚上,Kirin 正愉快地咬著蘋果,下意識咬到左邊去,然後那部份的鋼絲脫出…Orz 原因是那邊有顆臼齒,十幾年前給牙醫生套上金屬牙冠。結果矯正器是黏不上金屬滴,而帶環則因左右間隙不夠大,戴不上去。於是經過牙冠那段鋼絲便套著彈簧,好一陣子醫生都認為沒有效果,說是後面智齒擋住,所以間隙推不開。

第一次鋼絲脫出是上回看牙醫生的隔日,星期天晚上。還不知道如何處理,隔天又跑了趟診所把它裝回去。牙醫生說再跑出來就試著自己插回去即可。所以說吃蘋果脫出是第二次,這次 Jo 在家,就請她幫忙,Kirin 自己對著鏡子手大完全遮住看不到。裝回去之前自己加工把彈簧拉長一點,暗自希望間隙會變大。感謝老妹 Jo。

願望成真,牙醫生今天很成功地把帶環給黏上牙冠。嘴裡少了條彈簧真好,不用擔心咬東西的時候鋼絲再度脫出。還不用拔牙! *大心*

上排右方大臼齒本來沒矯正器,結果它就沒跟著隔壁,跟鄰居越來越遠,吃完飯得用牙間刷清塞在裡面的菜渣。

於是,大鋼牙 Kirin 只剩下一顆牙齒沒矯正器…XD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牙冠上面的帶環”

  1. jo Avatar
    jo

    別客氣唷,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