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放射所

既然都拿到黃色小卡,隔天不多說,便找個空閒的時間打了電話去放射所預約,星期五晚上七點。

小卡上勾著兩項,其實總共要做八項:

  1. 全套病歷資料建檔+彩色幻燈片
  2. 全口掃描 X 光攝影 (panoramic X-ray)
  3. 側顱 X 光攝影 (Cepholometric X-ray)
  4. 口內齒列及口外臉部照片攝影
  5. 口內齒列及口外臉部幻燈片攝影(slide)
  6. 印模及標準模型製作 (study cast)
  7. 顎關節斷層掃描 X 光攝影 (TMJ Tomography)

放射所的小姐們都很親切專業,動作都超級迅速精準。雖然說連說安撫的話都很有制式的感覺,哈~

照 X 光就是披著鉛衣坐在椅子上不能動,然後機器就嗚嗚嗚水平移動著,搞定!斷層掃描 X 光基本上一樣,不過機器有特別座椅,兩旁裝置還真的一邊嗚嗚嗚叫一邊掃來掃去。掃完直接丟到一旁沖片機裡即可。

其實照片跟幻燈片都是同樣的數位檔案,所以各角度拍完,齜牙列嘴全寫真就搞定。印模作業簡單講,第一步先做咬合紀錄印模,接著就是把印模材料弄進嘴裡,乾了拔下來。那些東西不會黏在皮膚上面,還可以把牙齒形狀印下來,真是神奇。

一個晚上大概把一整年的 X 光劑量都照完了吧?我想。

紀錄一下,總花費台票六千六;時間約為一小時;作業前要刷牙,放射所也提供拋棄式牙刷牙膏以及紙杯。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醫事放射所”

  1. […] 另外,得去醫事放射所再照幾張 X 光相片。醫生說再照一次看看現在的排列狀況如何,以及還有哪些需要微調的地方。小姐拿出黃色製作項目卡,勾了下面兩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