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們

星期三(10/11)晚上去補了顆蛀牙,之後與醫師討論前一陣子的狀況。幾個禮拜之前,睡眠嚴重不足,發現左臉頰關節部位疼痛,連張大嘴巴都不是很容易。於是,這次的國慶連假窩在家裡休息,症狀減輕許多。

醫師問我晚上是否會磨牙或者壓力大?睡覺的時候誰會記得自己有沒有磨牙呢?

Anyway, 呂醫師覺得給王醫師看一下才好。運氣不好人很多,看完了半本雜誌說。不過都下班時間,整個晚上都空閒,又不用再找時間掛號,很有耐心地等著。

「牙齒合起來,向右移…向左移」王醫師說。
「你看這邊不 balance」王醫師對呂醫師說。
(我知道我下巴不 balance, 原來跟牙齒有關係啊!)我心裡想著。
「牙齒有兩個作用, biting 和 balancing…blah blah…」王醫師很努力地想要解釋清楚…

總之,就是歪掉,不 balance,現在一有小干擾就會被放大。好吧,那就問是不是要矯正?我覺得問這是廢話,那要怎麼矯正?花多久時間?這呂醫生也不清楚,她不是專任矯正醫師。王醫師問了另外一位蔣醫師,她說等會兒幫我看。

沒問題,來個晚上拼三位牙醫師…這年頭矯正的人還不少,稍微觀賞了一下最近的電視劇「天下第一味」。

先來個矯正投影片示範,然後還有各常見症狀動畫示範。不過,沒看到我這種左後方長歪的病例。要嘛最常見的就是前面很明顯不整齊,要嘛就是整張嘴不整齊。最後拿了張小卡,拿著它跟放射所約時間照個全口以及顳顎關節 X 光。

我將要變成大鋼牙…Orz ,心裡這麼想著。不過老妹有經驗,相信在專人指導下,我的大鋼牙生活應該不會太可憐才對。

當然,辜狗大神也可以找到一些相關訊息,有疑問可以跟醫師詳細請教。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