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的香港機場

時間應該調整成 2006-07-17,晚上時間變成白天時間,飛過了國際換日線。手機也自 Rogers 漫遊成 SUNDAY。

香港機場
早上六點多的機場,剛開始外頭霧濛濛,24 小時忙碌的所在。第二次來到這,已經變成可以裝熟的地方,不過是旅人暫留。班機資訊仍未顯示閘口,延遲一個多小時。可好,本就得等待兩小時,現在打成延長賽。

行李
這裡方便,有星巴克、用起來還算乾淨的洗手間、驚人的 80 個閘口以及PCCW 無線網路,Hourly Pass 只要 HK$40、Daily Pass 也只要 HK$80,算起來並不貴。考慮考慮,不是很想花這筆小錢;倒是刷下 HK$32 來一杯 caramel macchiato,Toronto downtown 的星巴克也有賣,噢~全世界星巴克都有賣,你說是吧?

洗手間裡,男性旅者們刷著牙以及刮鬍子;吸煙室中,旅者們藉著借打火機或者擋根煙的簡單社交儀式試著開頭,閒聊起自哪兒來往哪兒去。

所以,這裡只是著暫時停留的所在。

不久,一位標準北京腔的服務員來到。開頭使用英文詢問是否往台北,Kirin 回答 yep,看了 boarding card,突然英文語普通話打結,真是可愛。因為一小時的起飛延後,發送 HK$40 塊餐券。

Kirin 心裡想著:「早點發就好了咩~這樣偶就不用刷卡買咖啡啦!或是抵上網一小時也好…」

百樂潮州美食牛肉丸粗湯麵
雖然沒空腹感,不想浪費四十塊港幣,點一客剛好四十的牛肉丸湯粗麵也好。等待取餐時,前頭一五九號兩位日本小妹點兩杯滿出來的珍奶,wow~兩位看到滿出來的驚嘆,出餐小弟也附和來聲 wow~三人笑成一團。機場有匆忙、面無表情的過客,保持愉快的心情說說笑笑的人也不少,開心。

相片集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回程的香港機場”

  1. Tina Avatar

    Welcome back.

  2. Kirin Lin Avatar

    To Tina,
    真想好好地給他放一整個暑假啊~ 😎
    BTW, 你留的網址 n 變成 m 了說,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