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系學伴

那年大一,各系流行互相交換班級名單,男生女生配,他們稱「學伴」,有時後人數 ok 的話,公關還會積極舉辦聯誼。

學校有個信箱間,那個 B.B.Call 機才剛開始流行的年代,寫信還是個方便聯絡的管道。於是跟同寢室的同學一起租個信箱,大家都這麼做。

每逢過節或考試,信箱間就會充滿問候小卡片、加油小點心和巧克力等…當然,書信往返很常見,特別是不想跟室友搶電話或搶不到電話者。

Kirin 跟哲學系學伴通信通了幾年,信裡面,就寫著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時常在不想聽課的炎熱夏季,讓蟬鳴聲蓋過教授虛弱的聲音,望著窗外寫下當時的心情。有時候在上課途中遇到打聲招呼,有沒有一起去吃個飯喝個飲料倒是回想不起來。

後來,信箱退掉,我們之間也很少繼續通信。有一天,突然心裡面想到一些事情想寫寫,跑去跟認識的哲學系學長要了通訊錄,寄到他家裡面去。就這樣維持了一小段時間,生活的忙碌讓自己沒再繼續寫下心得感想之類的信件,便失去聯絡。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哲學系學伴”

  1. 不辣哥 Avatar
    不辣哥

    我大一也是有個園藝系的學伴
    前前後後大概也通了上百封信
    她的婚禮也有跑去參加
    不過兩年前手機掉了之後就完全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