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早晨下大雨

雨從昨晚就開始下,下不停的感覺…
早上客廳電話不停地響十幾聲之後才放棄,而 Kirin 也放棄賴床。聽到房外電梯降下,還以為是老爹起床。真的沒睡好,星期一沒精神。

還是得去上班,走向浴室盥洗,燈不亮?
試了另外的燈也不亮,停電,我想。
反正,已經是早上,不開燈也可以刷牙洗臉;至於刮鬍子,有沒有刮乾淨並不在意。

出門後注意到沒有人講話的早晨,有雨聲車聲就是沒人聲,多久以後會有人開口講話?心裡這樣盤算著。大約半小時後一位乘客起身問司機問題,不大聲,被雨聲蓋掉。

雨很大,不是下得很猛的大;是雨滴很大的那種大,配上不時吹來的風。
我不喜歡這種雨,褲子衣服更容易濕。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7 responses to “週一早晨下大雨”

  1. Lu Avatar

    晚安,你好:

    冒昧來訪,6/5的這場大雷雨,讓我有感的打了篇文章,接著,我到Google上打了「下大雨」三字,看見你也打了相同的文章,好奇心下我點下滑鼠進入…。

    我也不喜歡這種雨,雨讓下半身佈滿著溼悶氣息…先別提空氣中濔漫的雨天氣息,那種味道不時的提醒「下雨了!」的訊息,如果雨溼透了鞋子和褲子,我想我一整天都會提不起勁的!更何況那天如果是星期一的話…。我看,那會是個「黑色星期一」吧?

    總之,提起精神咯!

  2. Kirin Lin Avatar

    To Lu,
    你好。
    如果到辦公室可以很快地換上乾爽的衣著,溼了也沒關係。至於氣息,進了辦公室就感覺不到。因為每個人都有個小隔間,坐下來就變成「半」隔離狀態。

  3. Lu Avatar

    午安,你好:
    如果說…事先就帶著乾爽衣服到office換,那麼在撐著雨傘走進大樓前,就會需要帶著大包小包,而每包都有雨滴(反正雨滴就是這麼陰魂不散)。抵達坐位後,待擦去那討人厭的水滴,才能換衣服。…anyway,以上文字純屬想,因為Lu還是個大三的學生,哈哈!(那我沒事打的如此起勁所謂何事?真是個奇怪的小傢伙!)。在學校,如果鞋子溼了、衣服溼了或是褲子溼了,我都會let it wet,反正該乾的會乾,不乾的就回家除理,然後就讓那股雨天的氣息伴隨著學校的空調系統蒸發,在教室中我們共享這潮溼氣息…。總言之,雨天真的不是一個很健康的天氣就是了(雖然有的時候我會覺得下點小雨是件浪漫的事);很開心你到我版上回文,我看了之後,也到你的網誌開始從頭看你寫過的網誌,看到輪迴轉世那篇,也好奇的去做了測驗,沒想到我也是欠缺堅強的孩子,這下可好了,原來我真的那麼不勇敢啊,哈哈…很高興認識你,這種閱讀文字、品嚐心情的方式,真好!

  4. Kirin Lin Avatar

    To Lu,

    午安。

    所以說,如果辦公室的位子固定,那可以有個抽屜放衣物或者毛巾。有些人在自己的小隔間裡還會做上許多裝飾,種個小花或養缸魚什麼的…

    我當學生的時候就輕鬆多了,見到天氣下雨就穿涼鞋(或者拖鞋)短褲去上課,就算溼透也不會太在意。

    沒有人生下來就如石頭般堅強吧?既然不堅強,就努力鍛鍊嚕!

  5. Lu Avatar

    晚安,Kirin:
    小隔間這下子搖身一變,變成百寶箱了啦!有愉樂性質的小魚缸和觀賞植物,又有泡茶的用品,再加上排除狀況的使用物(像是雨傘、衣物、拖鞋之類的….)活脫脫成了個小型的「家」,感覺起來很不錯耶!

    我今天心血來潮,踩著高跟涼鞋去上課,哈!整體看起來高挑許多,我的愛美心態苦了我的小腿肚吶,女人吶,愛美成癡者我也。

    關於堅強一事,我想你說的對,我既然不是石頭,就沒有它那般的堅硬,所以我會讓自己被生活中的大小事鍛鍊一番的!(笑)

  6. Kirin Lin Avatar

    To Lu,
    很多待辦公室小隔間的人都會這樣子,像我隔壁的隔壁的…XD 小隔間有一大堆小娃娃玩偶之類的物品,很可愛哩!不過我的小隔間就簡單很多,個人物品幾乎是沒有。妳可以在上面搜尋「辦公桌」關鍵字,我上班空間差不多就長那樣。

  7. Lu Avatar

    我還記得之前去參觀內湖戲谷公司辦公室,大家都有自己的調調呢︰)。只是因為部門屬性的關係,所以我看見的都是公仔收集多於放魚缸(放魚缸也不好,因為公仔不小心掉落就成了投河自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