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姊姊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又到,更是個慶祝姊姊生日的日子。
Kirin 不記得有送過姊姊什麼貼心的生日禮物,今年就寫一篇部落格送給遠在多倫多的她吧!雖然說去年妹妹過生日有一篇部落格、一頓大餐加上一隻手機…姊,妹那麼可愛就讓她多拿一點唄!

Kirin 的姊姊在國中畢業之前,參加了澳洲的國際童軍大露營。後來,她決定去國外求學,老爹和老媽一貫的教育態度就是讓我們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於是,一番考慮討論之後,姊姊隻身飛往加拿大溫哥華,開始她的小留學生生涯。

印象中,姊姊一直以來都是優等生,除了課業成績之外,課外活動也很積極參與,如童軍活動、樂儀隊等…Kirin 多少也因為姊姊的影響,後來在國中時候也參加學校的樂隊。

一個人在異鄉生活並不容易,尤其對十多歲出頭的小女孩來說。家裡經濟並非十分寬裕,所以課餘時間姊姊必須打工以支付學費房租。她曾說她沒有青少年時期,朋友都出去玩的課餘時間,她在工作。雖然姊姊才卅出頭,但生活的歷練讓她比 Kirin 週遭所認識與他年紀相仿的女生來的成熟許多。

姊姊很漂亮,記得大二那年她回台灣,到 Kirin 學校參觀。事後,在社團辦公室見過姊姊的某位學長說,姊有著精靈般的氣質。有段時間,她的工作是模特兒。據老媽說,如果當年選擇讓姊姊去紐約發展,今天台灣就沒有林志玲啦~所以 Kirin 很驕傲自己有個模特兒姊姊,哈!

十多年過去,姊姊在加拿大唸書、工作,到後來拿到居留證以及公民權,買車買房嫁外國人。老爹有個感慨,老姐變成外國人了。不過,對 Kirin 來說,她仍然是小時候嚴厲的姊姊、品學兼優的姊姊、美麗漂亮的姊姊、貼心的姊姊。

她漂亮的照片現在沒有,哪天找到了放上來炫耀一下…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我姊姊”

  1. 那那 Avatar

    看Kirin這種身高長相
    推測姊姊必然是勝過志玲才是。 :mrgreen:

  2. Kirin Lin Avatar

    To 那那,
    c c c… :mrgreen: 過獎啦~ *得意*

  3. jo Avatar
    jo

    :mrgreen: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