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一百八十元

喉嚨癢三天有,昨天比較嚴重還有點痛,很明顯是扁桃腺發炎症狀。對於朋友的關心,Kirin 總是來個玩笑推理:「都是 “沙塵暴” 的關係…」不過,已經都這些天了症狀仍然持續,朋友斬釘截鐵的說 Kirin 感冒要去看醫生。

平常都只有 Kirin 叫人去看醫生、帶人去看醫生的份,嗯~還是去給醫生看看,心裡這麼想著。
剛好工作地點有市立聯合醫院開的門診,趁著下午沒有什麼忙碌的時候去掛號。很可惜剛好錯過上午的耳鼻喉科,下午是家醫科。

健保卡很久沒用,還好讀的出來。上次上醫院掛門診應該是 2002 年的事情,因為那陣子每天握滑鼠導致右手腕肌腱稍微發炎,去馬偕醫院掛了夜間家醫科門診。這期間大概就數看牙醫生次數最多,定期檢查、洗牙、補牙措施不可少,誰叫 Kirin 從小就是爛牙齒。

之前生了一場症狀很嚴重的感冒,發冷頭痛加發燒那一種最討厭。星期日的下午想去看醫生確都沒開,只好去藥局買一般感冒藥吞一顆,灌一堆溫水,洗個熱水澡,窩進棉被按上冰袋…隔天就好大半,然後又沒事。

這次的症狀很久很久沒有發生過,所以去看醫生。醫生也很厲害,一邊聽 Kirin 敘述症狀、病史就開起藥來,果然這是小 case …Kirin 問說:「扁桃腺應該是有發炎…」醫生:「應該是…」然後才拿起舌片手電筒照照,沒錯。問醫生這樣是不是跟天氣有關係,她也說沒錯。

然後開的藥也和預期中的差不多,鎮痛解熱用、鎮咳去痰用、抗組織胺…最後結帳一百八。

果然家裡有個唸過中醫加領美國針灸執照的老媽,對一般醫療知識多少還是知道一點。晚餐後按指示服藥,鎮痛解熱藥沒吃,那是昨天的症狀。總而言之,生病還是記得要去看醫生,別苦撐。

今天還有學到好玩的,鼻液噴劑也可以拿來噴喉嚨。反正平平都是粘膜,醫生這樣說…Orz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看病一百八十元”

  1. jo Avatar
    jo

    吃起來會是怪味道嗎 :mrgreen:

  2. Kirin Lin Avatar

    To jo,
    想也知道苦苦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