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 Plugin …

剛退伍的時候有買一本 PHP 的書,想說這網頁語言還滿酷的。
不過,一開始的工作卻是寫 VB6 …Orz

後來,寫 ASP、C# 。而現在的工作寫 Java、C …完全與 PHP 沾不上邊。架網站來說,ASP 雖然很容易,但是 PHP 寫的東西比較多,那時候流行的是論壇以及入口網站。

一直到部落格興起,ASP 開始沒落 (開放原始碼的很少) ,MT 是 perl 寫的,試過一陣子,投降…資質不夠好。最後落腳 WordPress ,這麼一路用下來。有許多有創意的人寫了很多很多 plugins (外掛) ,當然有好用也有不好用。不過,這就是自由軟體世界,你有選擇的自由,找不到你想要的,你可以改別人的或者自己寫。

用了好一陣子,theme 裡面也寫了幾個簡單的 function 補外掛的不足。這幾天,空閒時間時在想著某個功能,或許這時候可以試著寫 plugin 看看了…

參考了幾個這裡有安裝的 plugin 如:Spam Karma 、Ultimate Tag Warrior 、 FAlbum 等…對 WordPress 底層設計慢慢有點了解,它在許多地方都預留了可以讓 plugin developer 安插 function 。如此一來,不需要改到 WordPress 本身就可以替它增加許多有趣的功能。

嗯~有空繼續努力。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