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安裝參考-編碼

延續之前的《WordPress 安裝資料庫小注意》

好一陣子沒有裝 WordPress ,試了一下 2.0.1 ,安裝步驟還是很快,不過資料庫編碼的問題還是有。之前提到:

安裝 WordPress 之前修改 wp-includes/wp-db.php,於第56行新增以下這段:
$this->query(“SET NAMES ‘utf8′”);

可是 Kirin 去翻找了本網誌的 wp-db.php ,也沒看到這個修改,啊是跑哪裡去了?Orz
那去問問辜狗大神看看,果然 clsung 寫了這篇《[encoding] MySQL 4.1.x SET NAMES UTF8》。這下子真相大白,原因就是:Kirin 沒有專心 K 原文說明,哇哈哈哈~

將 local 測試時候利用沒有 SUPER 權限的帳號去建立資料表,沒錯!搞定!

MySQL 參考手冊上提到:有 SUPER 權限的 user 在連線的時候不會去執行 init_connect 。 4.1, 5.0, 5.1 都是這樣說滴。

果然,裝完發現檔案上傳有問題…有時間再試看看…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WordPress 安裝參考-編碼”

  1. shdog Avatar

    呵哈~
    自言自語的Kirin是在說什麼東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