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情人節

電視新聞不停報,想刻意忽略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啦!不過今天跟平常上班日沒有太大差別,噢~有看到很多束鮮花倒是,看來這裡的女生行情也不錯。

農曆上說今天諸事不宜…

中午,排骨飯剛上桌。來了一通對岸的啥迪士尼電話訪問,要送實用生活紀念品啥的,不要還不行,乾脆掛電話。

謝謝 Kagi 姐姐的過年兼情人節簡訊,有點刺眼啊~哇哈~

注意到 RSSOwl 上面,Kagi 更新好友連結,發現 Kirin 的說明是:

070: 很愛文字的雙子座~也是一隻怪喵

O_oa 很愛文字?自己沒有這麼認為啦…有事沒事打些字而已,看書倒是喜歡。不過,最近好像沒看啥書,老妹前陣子借了惡童三部曲 Kirin 也沒興趣看。總之,能用文字表達自己很好,希望口語部份可以繼續加強,外語部分也是。

繼續看八點的日劇…

新聞說現在有一本日本暢銷書《下流社會》:

日本社會向來以中產階級居多、貧富差距較小而驕傲。但在《下流社會》的作者三浦展看來,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日本經濟高速成長期出生的所謂“新中間層”,眼下正出現“上流”與“下流”的兩極分化,而年輕一代源源不斷加入的“下流社會”,其最大的特徵並不僅僅是低收入,更在於溝通能力、生活能力、工作意願、學習意願、消費意願等的全面下降,也可以說是“對全盤人生熱情低下”。“現在的年輕一代面臨就職難的困境,好不容易有了工作,加班又成了家常便飯,真可謂苦不堪言。面對職業、婚姻等方面的競爭和壓力,不少人寧肯不當事業和家庭的‘中流砥柱’,而心甘情願地將自己歸入 ‘下流社會’的行列。”三浦展一語道破了“下流社會”形成的背景。

以上摘自從辜狗找到某網站的文字…

台灣是否會出現類似現象?可以好好觀察…嗯…

該關鍵字讓辜狗也找到了一本書《半下流社會》,有趣,不過只是關鍵字相關,底層論述不可一概而論。

拉里拉雜打字,其實,主要是等那台很舊的伺服器 (K6-500) 編譯系統,已經快廿四小時了…Orz 唉~繼續有耐心等唄!啊對!還是要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有情人以後每天偶就在過情人節啦!哇哈哈哈哈…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本日,情人節”

  1. 那那 Avatar

    我想
    我應該是下流社會的榮譽會員吧
    長久以來什麼數值都蠻低下的說 :P

    試著告訴自己安貧樂道
    其實人生也不用太上流,哈

  2. Kirin Lin Avatar

    To 那那,
    噢~單妳的明星臉就可以讓你直升上流社會 VIP … :mr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