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得的水餃十粒

因為常一起去吃飯的同事J1到內湖onsite,Kirin 就恢復一個人吃飯的行程。
進電梯的時候遇到樓上同事J2,就問他要去哪裡吃,他說最近有一家新開的店要去吃看看,聽說水餃一粒五塊。五塊!? 此時 Kirin 腦海中浮現比卡好大水餃還要大的畫面。既然是五塊,那應該要比平常的豐富有料。

店面很小,三張桌子沒有電視,只有一台收音機。兩人點好坐定,正好旁邊就是冰櫃,定睛一瞧,呦~這樣子也敢賣五塊!看起來沒多大啊~

水餃上桌,嗯…下了水果然有比較大一點。但是,裡面的餡看起來也沒有很紮實豐富。雖然說是手工包 (不知道現在還有人賣機器包的水餃嗎?) 不過那機器外皮一看就知道沒有處理,餡塞塞就用快速包法包起來。

十幾年前 Kirin 家賣水餃的時候就知道,手桿皮費時費工,不符合經濟效益。同樣也是使用機器皮,不過包之前總會再手桿加工,將周圍桿薄。如此一來,包好的水餃口感較佳。而沒有桿過的皮直接黏在一起,用上快速包法就會很厚,不好吃。

園區附近過南港路靠近鐵道那裡有一家「阿嬤的店」,三塊錢一粒,飽滿厚實,每次 Kirin 都會嗑個十五至二十粒。

總而言之,今天中午吃水餃有被坑的感覺,不值得。另外,鍋貼也賣五元一個,比四海遊龍貴。Kirin 很壞心地詛咒他三個月內倒店…XD 沒有飽足的午餐,只點了十粒,下午茶該吃啥好哩?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