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acation – the end

年假最後一天,其實沒有啥很特別的行程。早上硬是賴床到了九點半才爬起來,再睡下去又得頭痛一整天。開車出門,並不是很冷,反倒是在家裡還冷些,那樣的溼冷實在不是很舒適。

考慮了老半天,還是把車子拿去打蠟,雖然說下著雨…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這件事情。通常週末去要排隊,然後等個兩小時才會好。師傅說一個半小時就好,Kirin 還注意到他手上那隻金光閃閃的錶(看起來像勞力士)。

每次去打蠟,Kirin 都會走個十五分鐘到書店看書打發時間,距離大約是兩公里左右。悠閒地走過去,沒想到書店不見蛋,整間拆掉了,只剩下招牌還在。沒有書看,便往回走,途中買了個水煎包當下午茶,天氣冷果然就比較會吃。途中經過小學,正是放學前的打掃時間,老師在廣播中輕聲細語地叮嚀著小朋友要將環境打掃乾淨等等,圍牆內小朋友們有的認真有的打鬧。

繼續散步,時間還早,經過捷運工地,看打樁機打樁、路面下的挖土機挖土。經過碧湖公園看著綠色湖面,路旁有人用噴漆寫上「登山口」。仔細瞧,水泥牆缺口內盡是坍塌的土石,怎麼樣也看不出來那兒有供人登山的地方,攀爬到可以稱得上。

於是,一個半小時就在散步中過去。想著自己走了多遠,大約有六公里吧?這樣的天氣如果可以有點陽光就太完美了。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my vacation – the end”

  1. 愛小莎 Avatar

    可惜你不是今天休假呀
    現在可是出了太陽呢 🙂

  2. Kirin Lin Avatar

    人算不如天算啊啊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