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自動鉛筆

Kirin的朋友Amman喜歡用鋼筆寫字,而Kirin喜歡用自動鉛筆。喜歡用鋼筆寫字的人字一定很好看,因為老爹的鋼筆字超好看,以前老爹有練過硬筆書法。姐姐的字也很好看,跟老爹有著同樣蒼勁的風格…

But Kirin從小就不練書法,每次都是把字帖墊在紙下面描繪交差,字很醜。寫字需要下功夫練習,累積經驗。Kirin英文字母寫起來比中文字好看(至少是自己這麼覺得啦~),模糊印象中小學暑假會回南部去玩,去小學學K.K.音標、標準寫法、草寫…

所以說長大以後每個英文字母都認識,但是連起來就不是那麼熟了~

小時候覺得用原子筆是很酷的一件事情,尤其國中開始流行極細0.5, 0.35等等那種超細(等於超會斷水)的原子筆。也會用立可白塗抹不屬於錯別字地區的書桌、插圖。當然,日後也沒變過,只是比重開始降低。

這是開始寫小字的階段,在課文間用比課文還要小的字寫著筆記註解。

慢慢轉用鉛筆的習慣在國二下到聯考前左右養成,就因為聯考要畫答案卡這個簡單的原因。剛開始喜歡把鉛筆削得尖尖,書桌上整齊排列著。大概也是這樣,看村上的時候會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後來懶了,聯考也考完了,就換成自動鉛筆。

大量使用自動鉛筆作為書寫工具是大學,原因純粹只是想跟別人不一樣的那種奇怪想法,還有筆記常常寫錯塗塗改改,用原子筆加修正液趕不上教授抄黑板的速度。

對自己在工程數學重修時不缺課,認真貫徹課前溫習、課後複習做習題,把教授所有黑板筆記寫成一本書這件事,仍然洋洋自得(當然,高分過了也很高興)…

多年過去,鉛筆盒還在,鉛筆也還在,原字筆不知道換幾隻…有些東西,時間會在它身上留下痕跡它卻不消失;有些東西,歲月流逝連記憶都不見蛋。

字不寫會變醜…唉…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字、自動鉛筆”

  1. nysn Avatar
    nysn

    自動鉛筆好用…
    可使用後,常常有處理不完的桌上橡皮擦屑說~

  2. Kirin Lin Avatar

    以前在教室的好處是,掃到地上就OK…書桌有抽屜的話,就把抽屜拉開掃進去,過一陣子再大清掃一番。
    自從沒有抽屜之後,連橡皮擦都幾乎不用了…XD

    總的來說,連筆都少拿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