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很適合突發奇想…

昨天晚上在看星星的時候(其實是在陽台抽煙)…
回想到蔡學鏞在MSDN上面的專欄有一篇文章=>Metadata 的格式和意義(下), 當中提到.Net Metadata 設計較Java 優, 滿有道理的.

如果 classpath 中有兩個相同的 class 但是版本不同, Java System Class Loader 會載入哪一個? 這個沒有人會知道, 因為 Java Class File Format 並沒有記錄類別版本.

那… 會不會有人寫一種工具管理系統中的類別版本呢? 如果有這種小工具那對MIS之類的人應該滿有用的.

於是今天早上就上google~
結果這個倒是沒啥結果, 但是卻被我發現好玩的東西, 舉一個例子:
IKVM.NET => The development of a Java VM for .NET
用 .Net 寫的 Java VM!!! 世界真是奇妙…^__^
不過想想, 只要有 Java VM Spec. 要實作一個會跑的VM也不是啥難事.
感覺: 快活


Posted

in

by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