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 (又)

是的, Kirin 要換工作.
星期二晚上收到CTO 離開的mail, 不免有些鳥氣, 走了一個CTO.
Kirin 下頭的Team member已經走掉一個老工程師, 剩下兩個菜鳥(程式很菜, 不是年資..). 有個還是因為CTO勸留才留下來的(果然剛剛簽了他的離職申請), 好吧~ 搞成這樣!
回到星期二晚上, 由於那股”氣”, 就跑去把104打開, 歐~ 過了兩小時電話來咧?!然後Kirin 這幾天就順著請病假(剛好要治療牙齒), 事假開始了許久沒有的面試活動.
現在市場很熱絡, Kirin只能這樣說, 大概是經濟好轉了一些吧~ 情況比Kirin剛出社會的時候好太多.
也感謝Kawli的牽線, 雖然Kirin 沒有決定去, 不過也有變成牽個二手線, 介紹同事的弟弟去談看看.
星期三早上去一家位於復興南路的小公司. 可真小, 不到十個人, 接專案的公司, 感覺好像Kirin第一個工作, 幫人架形象網站, 商務網站; 找外包人員也接其他公司外包.

星期四
這天可忙著, 早上中和, 軟體業; 下午信義路, 網路業(雖然學長說是”情色業”…哈); 五點, 流通業, 還遇上已前同事, 真巧!. 一天下來加上天氣炎熱略有中暑感覺…

今天, 趁著看完牙醫空檔, 順路去了一家寫手機java小遊戲的公司談談.
看來, 今年景氣真的好起來的樣子?

剛剛把104關掉了, 也回了個電話確認工作, 遞出離職申請.
下星期還有兩個面試, 得準備取消的通知; 還有寄來的面試通知mail, 要回個mail感謝一下.

老媽說, 這個月要小心桃花劫… 歐!?這跟Kirin 換工作有關係嗎? 不知道, 總之小心一點就是.

下個工作確定了~ 很快, 地點是南港軟體園區, 內容一樣是搞軟體. 希望自己有這能力可以勝任.

這次找工作時間很短, 考慮時間也不多, 但是有種運氣還不錯的感覺. 雖然主動投的都沒有聯絡; 不過主動連絡Kirin的公司都很有潛力的感覺…..

《 大嘿貓 喵~ >o_o< 》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換工作~ (又)”

  1. Orange Avatar
    Orange

    Kirin動作真是明快
    才剛說要換工作,竟然面試、決定、辭職一週內完成!

    太佩服了~

  2. kawli Avatar
    kawli

    ………………..

  3. Kirin Avatar
    Kirin

    接下來就是”交接”…
    剛剛在想:”阿本Team只剩下一個人…..交接?” 星期一再去煩惱吧~

    這次面試其實很多時候抱著”談談”的心態~
    通常, 還沒有機會做功課先看該公司資料(通常也就是電話聯絡時~)會先請教該公司主要業務, 要找哪些專長等等…
    面試的時候主管就會進一步說明該公司為什麼需要人, 需要哪種人.
    跟做網站, 接WebAP的公司就會談接哪些類型的專案啦~ EC? 那EC的流量多少啦~
    形象網站? 那配合的Hosting廠商哪些啦? balabala…
    跟XX業就聊線上聊天怎麼搞, 收費機制, CP…
    跟POS流通業就聊進銷存甚至KIOSK.
    跟java game聊開發過程..
    當然, 被面試的是Kirin, 所以也會聊Kirin的技術經驗; Kirin 也很誠實的說java這三年來都沒有實際上走project的經驗, 僅停留在大學專題程度.

    能與不同的主管聊天Kirin覺得是很好的經驗, 畢竟他們給Kirin的名片Title看起來都滿大的…哈~

    《 大嘿貓 喵~ >o_o< 》

  4. Kirin Avatar
    Kirin

    接下來工作的職務說明(co 104的):

    1. This job function is focused on software research & development process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
    2. The job function is initiated in quality assurances ( System Verification Testing, Globalization Verification Testing & Translation Verification Testing ) for global software package.
    3. Career plan in software industries is plus.
    4. Basic software language knowledge, basic relation database knowledge & basic networking knowledge is required.
    5. English communication skill is plus.
    6. Team work is required.

    ====
    看來要用英文是跑不掉了的..>”< 《 大嘿貓 喵~ >o_o< 》

  5. Kirin Avatar
    Kirin

    早上去給IBM “驗貨” (未來公司與IBM 合作的, IBM run, 公司提供人力…)
    九點十五, 還有半小時, 買包Marlboro Light, 在公車亭抽著一根.

    天氣很熱…

    走進南港軟體園區第二期, 人工科技感的大樓, 雖然後面有剛完成沒長幾片葉子的造景, 當然, 還有潺潺流水….

    面談前, 跟著未來公司副總閒聊著, Kirin 直覺上還不錯的人, 至少幾次電話以及兩次面對面感覺還不錯.

    面談中有點有一搭沒一搭的氣氛, 沒有太好的預感(那種輕鬆又很順利的感覺), 總之是結束……
    下午接到電話, 嗯, 仍然是ok~ ok…就ok嚕…

    繼續隨遇而安….

    《 大嘿貓 喵~ >o_o< 》

  6. Kirin Avatar
    Kirin

    剛剛電話連絡了那家POS 廠商, 大概是Kirin 的mail感謝函沒有到吧!
    那位協理通知人事部已經簽下來, 薪水試用期過後可以跟現在一樣.
    阿~ 真是可惜, 少掉一個合作機會, 還有熟人在裡面的呢!
    那位同事還大力推薦Kirin, 真是感謝他~

    《 大嘿貓 喵~ >o_o< 》

  7. Kirin Avatar
    Kirin

    報告… 沒寫過, 不過要寫的話… 三個禮拜應該可以寫出可以玩ㄉ.

    Kirin 發現自己在找工作的時候, 有個心態, 好像抱著到各公司瀏覽的感覺在面試, 很輕鬆~ 哈…

    《 大嘿貓 喵~ >o_o< 》

  8. Greenbug Avatar
    Greenbug

    好吧,改稱”成人娛樂業”好了~

    你也會java game嗎? 我們公司好像有缺, 不過現在都改外包了,因為陸續走了一堆. 你面試的那間搞不好還有接我們公司的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