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

小確幸: 村上春樹書中常提到的一個用詞, 意思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

那年Kirin小一還是小二吧, 就讀師院實小, 還沒有轉學搬家到大直. 一家人住在和平醫院旁邊社區租來的20坪小房子, 姐姐也還沒小學畢業, 妹妹剛出生.
每天, Kirin 都背著書包走路上學去, 上學經過早餐店, 放學跑到植物園一個人玩. 早餐店有賣蔥油餅, 剛煎好的蔥油餅熱騰騰, 和著香噴噴的蔥花, 好吃!
就這樣每天看啊看, 有一天就想說來做蔥油餅好不好? 看久了老闆作啥動作就記住了~ 接下來的這一天Kirin 就努力的揉麵糰, 把蔥花啊鹽啊加進去, 要桿扁沒有木桿怎麼辦? 聰明的姐姐就把用完的果醬玻璃瓶拿來代替… YA! 桿好了就把它放到油鍋裡面煎成兩面金黃. 平常就常常煎蛋, 煎蔥油餅也差不多吧~
Kirin 過了吃的很飽, 一家人一起做蔥油餅的下午…^_^

這一天的感覺一直在Kirin 心裡: 小確幸的下午.

《 大嘿貓 喵~ >o_o< 》


Posted

in

by

Tags: